Saturday, December 31, 2005

Sooff奇遇

話說今早跟小欣在Sooff的廣場上相遇,這還是我們首次碰見對方呢!我們談得非常起勁,惹來過路的會員之注意,向我們問好並將我們加入朋友列之中。

我們二人都是沒所謂的人,多交一個朋友也好,於是也有跟新朋友問好,只是其後出現了一個以女孩子形象現身的男子,破壞了我們的興致。

他先是跟我們寒暄,那時我心裡還認定他是女孩子(可見本人思想如何單純),我和小欣邊自顧自地聊天,也回應著身邊的新朋友之提問。其後男子問了一句:Do you have a boy friend?

What? What boy friend? Why ask me?......(又是因衝擊而引起的連聲心之吶喊)

小欣於是發言:點解一大早問埋d咁嘅問題嫁...(大意是這樣,原句忘掉了)
我說:問咁private嘅野...

然後我靈機一動,問他是不是男孩子,結果完全猜中。

被拆穿動機後,此人恐是覺得沒興頭,於是聲稱有要事必須要離去,然後急急腳地開溜了。

說真的,我倒不覺得主動有問題,只是連樣子背景都不知道就漁翁撒網式地交朋友,好像有點不太自然,頗為怪異。

時代雖愈來愈進步,easy come easy go,但自小的家教甚嚴,故此即使看來多趨近時尚,本質上我是頗保守的人。

畢竟,接受程度大不等於會見之於行為,思想開明不代表就會這樣做,這當中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我是非常潔身自愛的,迷亂的情況或曾有過,將來也不一定能加以杜絕及控制得好,只是我就是有那樣的自信,到最後會知所分寸,臨危勒馬。

無他,因為太要面子,對於個人形象恁地重視,故會好好管束自己,不會讓事情發展成一發不可收拾之狀況。

而且,要是能多從別人的角度去想,不利己主義,戒絕會對他人造成傷害之行為,也就能循規蹈矩,不會輕易地造次。

不過說歸說,人是非常複雜的生物,有時候你以為自己掌控了狀況,但事實卻並非這樣,因為人生有太多的意外。沒有人能控制別人的想法及反應,有時候你以為這樣做是最好的,然而到最後卻是最糟的也未可知。

也許是愛睏的關係,開始有點詞不達意,語意不明,寫下這些,因為它們早已在腦袋中存放了不知有多久。

我只是企圖將這些零碎的概念湊合在一起,從而更深入去理解自己的行為之潛藏動機到底是什麼。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o咀囉..
你以為人地想同你拍拖牙..0.0

5:1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