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05

磁石效應,屢創〔佳績〕

弟跟我提起L君,說是在街上碰見他及其女友,只見他比從前益發地胖了,少了那份輕佻,多了幾分穩重。

我說,那不是很好嗎?然後還是忍不住追問他身旁的女子之容貌及打扮如何。

過去的人與事其實也不應再多想,只是人的好奇心是非常旺盛的,加上偶然會從L君的妹妹口中聽到有關他的近況,碰巧分手以後他又高調地帶同女朋友在我面前〔曬幸福〕,如此種種的因與果,也許在時間的沉澱下便自然地發展成丁點的恨意也未可知。

當然,這也只是我的推想罷了,事實到底是怎樣,即使連我這個當事人也不太清楚,因為人的思想是非常複雜的東西,試問世上又有幾人能自信地說非常明白自己呢?由是我也不太窮精力去探求內心真正的想法為何。

剛認識L君時,他曾用非常肯定的眼神發表他對愛情的偉論。他說:女朋友是要用心對待、好好呵護愛錫的;即使成為夫婦以後,也要像當初追求她時那麼痛錫她,要永遠保持著追求時候的熱忱......

當下我心中暗付道:此人是否有點誇大其詞,言過其實呢?後來發展下去,大家從朋友變成了情人,再演變成怨侶,不諱言我曾經非常痛恨他;因為要不是他患上人格分裂症,就是素來便有信口開河的惡習,否則不會這麼過份,言行不一致,說與做前後相悖,平白讓我在招惹無賴這項特殊技能上再創另一〔佳績〕。

據我數年來的深入觀察及瞭解,他要的,與其說是一個像樣的女朋友,倒不如說是AV女郎、吹氣娃娃、〔阿四〕、侍婢,甚至是奴隸也可以。在我依稀的印象中,並沒有任何丁點甜蜜快樂之回憶,多的是呼喝與謾罵,庸俗與變態,然而在這麼惡劣且看不見一點曙光的情況下,我跟他的關係還是維持了數年之久。

如果硬要針對此事分析其原因的話,那恐怕是個人對自身的一種自我虐待之方式,因為對自己懷有某種惡意,剛好碰上表現這種惡意的機會,於是便盡情地將自己推向痛苦的深淵。

不過就正如先前所說般,那不過是我的臆測罷了,真相是無法輕而易舉地揭示出來的,而我也懶得去深究它。

前兩天L君的妹妹致電給我,提起她哥的近況,說他透露正在交往中的女友外型跟我很相像,這時弟弟對此女子的形容剛好在腦海中閃過:「短髮,身型略胖,穿著像時下的屋村〔師奶〕一樣。」我當下的反應是,oh no!我=屋村師奶,不會吧?!我充其量也不過是個開始色相衰敗的女子罷了,怎樣也無法跟養尊處優的師奶相提並論啦!(此話只是打個比喻,並無誹謗師奶之意)

妹妹似在有意無意間暗示些什麼,然而我實在沒有勁兒去作出她所期待的回應,於是只輕輕地將話題帶過,並表示這樣於他而言也是件好事,至少他比從前謙遜,跟女友也相處融洽;畢竟,有個伴兒總好過形單隻影。

只是,我還是不禁會懷疑,他真的改變了嗎?不然這世上恐怕又增添一個受害者。

朋友及家人都認為我在這段關係中觸了大霉頭,然而在情感上,我是全然的抽離,故此並沒有強烈的感覺。這點的確是很奇怪的,只是我不能將受傷害的感覺強行加諸在自己身上,我所擁有的,僅是對他的厭惡感,及對自己的漠然感到些許的無所適從。

我真希望自己可以正常一些,就這事覺得自己很不幸及難過,然而多年以後,復又想起之時,仍然僅有那對自己無動於衷的疑惑及不可思議。

或許這樣的結局更帶著可悲的色彩也未可知,當什麼都不剩下之時,人所僅有的,不過是一堆皮肉與血水、複雜的思想及走向滅亡的快感。

7 Comments:

Blogger XexeX said...

妳一D都唔似師奶。

11:12 am  
Blogger Daisy said...

咪係,勁索啊!

11:15 am  
Blogger 小丑 said...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女人骨髓裡都是想令壞男人改善,然後會(更)愛她。

3:28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一D都唔似師奶->謝謝,好在都未被列入師奶之列啫...:)

澄清:自虐不是我的興趣,即使有都不是明顯的,頂多是藏在意識底層罷了...

我弟不是護姊心切,而是以一個男人的角度去評頭品足人家的女友罷了......

黛,邊係,其他人睇到會嘔的...>_@

另,亦舒姐姐很早以前已經在她的小說中不停寫女人從來沒有學精,總以為可以改變一個男人,我讀她的書讀到爛熟,當然不作如是想啦~

我覺得L君一開始就在我面前大放闕詞,花言巧語,而其後原形畢露,像大王一樣對我頤指氣使,這種行為令我非常不齒.....

不過都過去了,至少沒有嫁給他,否則一定比死更難受...

5:2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坦白講,以女仔的角度,你邊度醜,不知幾靚,個樣幾sharp!
男人讚你靚,你盡可不信,但同性的恭維,呵呵,可信程度有90%...

8:57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謝謝你啊~是美還是不美,真的是各花入各眼呢~

不過內心的美才是最重要的......:)

9:55 pm  
Anonymous Clyde said...

This will not really work, I suppose this way.
Barrie homes

9:0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