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8, 2005

錢到用時方恨少

還有兩天便起程到北京遊玩了,臨行前想著從前所買的羊毛襪、防寒內衣、手套、冷帽等東西,必定藏身於櫃內某個角落中,誰知多番搜索過後,物件依舊不見影蹤。想是在家裡丟了,雖然這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但既然怎麼找尋也不果,也只能當它們不再存在,得另外再添置些新的。

由於近期沒節制地亂花錢,故此這星期開始捉襟見肘、生活拮据,媽抽獎得了鮑魚冬菇麵要送人,我即時厚顏地要求將此贈與給我,那至少可吃八餐,橫豎這陣子也不太有胃口,尤其是午飯的時段,總覺得很飽滯,麵餅細小,正合我意。

得好友相助,暫解財政上之困境,從前是向家裡先討回些再在下一個月時補回,現在不欲被拿來當話題,故此才求救於朋友。

親人再親,還是會有所不滿,有人喜歡極盡誇張之能事,從小到大,慣了被描黑,都含足了這麼多年的冤,什麼也看化了...

和朋友吃飯時談起這些兒時疙瘩,友人說我是個乖孩子,因為我沒有記恨,而且是個重情義的人。

想起當初其實是很心灰,非常傷心失望的,這世上最親的人都可以這樣輕鬆平常地傷害我了,別人就更加不用說,碰上了好人便算是幸運,遇上壞人也是活該的歹命。

我沒有怪責過他們,因為他們也有自己的苦況,如果他們生活得幸福愜意,又怎會找我麻煩呢?

至少,我被養育成大人,經濟獨立,幹著自己喜歡的事情,縱然仍有很多的不快與迷惘,但也不能太奢求些什麼。

晚上檢查戶口的進支,發現早前申請的門診費用(保險公司會承擔80%門診之費用)才剛轉到戶口裡,於是這成了一筆意外之財;我高高興興地拿了錢,到售賣爬山露營用品之專門店去,買下這些旅行時必備之用品:


人工智能羊毛襪兩對
特點: 恆溫、薄而保暖功能佳,顏色也很漂亮


防寒內衣
特點:非常薄而輕巧,質地柔軟舒適


冷帽
特點: 這個顏色我非常喜愛


手套
特點: 質料上乘,軟薄觸感好,無縫設計,更切合手的形狀

售貨員服務態度非常好,很熱心地推薦能切合我的需要的產品予我,整個購買過程都很愉快,而且新張期內有八五折的優惠,很捧!

不只一次說過,我不是那種錙銖必較的人,見到合心意的東西便會即時購買之,也許我這樣的行為讓我多花了錢,但我倒沒所謂。

恕我斗膽地分享想法,我覺得經常為了那區區十多二十塊錢而不停地比較價錢,是件非常麻煩的事情,我實在是犯不著花時間精力去做這些事情。

9 Comments:

Blogger 小丑 said...

旅途愉快

10:2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辛苦賺來開心花!

11:2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工智能羊毛襪... :O

2:07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Thanks...明早一大早便起程喇~
期待...:)

7:5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Beijing is now very cold. You will become a freezing Winking!!

B Lee

10:4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小wing,
旅途愉快,还有記得帶理平安藥呀!

tammy

11:1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ihi

may i know what is the brand, price of your "clothes".. and where to find it ar?

=)
sally

8:30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Thanks all~I've back from Beijing la~ :p

9:0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

5: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