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05

An Advice to Sally

Hi Sally,

我想你還是不要選購早前我所推薦的防寒衣物較好,因為經我實地測試過後,發覺它們在嚴寒的天氣下,根本不能保暖身體,(哇哇哇!氣溫是零下七度呀!)害我差點便被冷凍成Wing冰棒了...嗚...


人工智能羊毛襪兩對
特點: 恆溫、薄而保暖功能佳,顏色也很漂亮

用後感:
好看不好用,穿了它們,腳趾頭長年冰冷至麻痺,讓我很擔心自己的腳掌會因過度寒冷而壞死囉~


防寒內衣特點:非常薄而輕巧,質地柔軟舒適

用後感:
疏氣設計讓寒風肆意地侵入體內,至此信心指數從當日購買時勁瀉至負數...


冷帽特點: 這個顏色我非常喜愛

用後感:
這個無法定其優劣,因為當日戴著它一口氣爬上長城之顛,登時熱汗直流...
(牌子是Mountain Hard Wear)


手套特點: 質料上乘,軟薄觸感好,無縫設計,更切合手的形狀

用後感:
好處是手指可較容易活動,而最糟的是它根本一點都不保暖,戴冷手襪還要比它要暖和得多...

各位要謹記,像我這樣胡亂購買東西,終究是不成的,買類似用品,還是先問問朋友的意見囉~


Wing冰棒登場...




裝備:
外:
(1) Miffy 耳套
(2) Fleece圍巾
(3)保暖棉短褸
(4)羽絨大衣 
(5)恆溫人工智能襪
(6)牛仔褲 (錯誤選擇!)

內:
(1)防寒內衣
(2)Cotton Tee
(3)厚絲襪
(4)溫度達五十五度之暖包

由於曾多次到過北京的關係,所以對於這裡的嚴寒,早已有了心理準備。記得最冷那次是在零下十五度渡過了兩個星期,某日我剛洗過頭髮便上街,結果髮上的水滴都結成霜,嚇得同學們都哇哇叫,紛紛圍攏過來我的身邊,像看怪獸一樣指指點點...

那是多年前的事情了,想起舊同學的臉,在北京的日子,真的很有衝動留下來。

對於香港這片福地,我似乎是愈來愈不留戀了,因為所親眼目睹的,儘是人們內心的醜陋,有時候跟惡人打交道得太久,耳濡目染之下,就連自己也差點迷失...

下班回家以前,在可靠的店子叫了個三色蒸水蛋,然而蛋卻沒有上次弄的那麼好吃;我想我跟那個點石成金的國王正在經歷著同樣的悲劇:

凡是老國王所觸碰到的東西,都會變為黃金,結果老國王連最愛的公主也無法觸摸及擁抱...

凡是再次經歷的事情,再嘗的食物或玩意,我都覺得沒有第一次的那麼好,第一次的美好,令往後的美好都喪失了,強烈的失落感盤桓在腦海中,久久未能釋懷...

看北京王府井街頭的叫化子,貪婪地望著人們手上的食物,那眼神表情讓我有一點點的難堪...

幸福不是必然的,這個道理每個人都懂,然而我們都被寵壞了,嬌縱得簡直目中無人,終日在爭取那些自以為很懂得的東西,其實說到底只是成為了某些人欲取得權力地位之籌碼...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我們沒有在旁觀別人的痛苦,我們是完全不將它當一回事,全然地忽略別人的痛苦...

一時之惻隱之心,救不了水深火熱的貧民,也許起初是出於善意,但善意欠缺長久度,到最終也只會是個荒謬的結局。

所以我喜歡性格剛強、愛恨分明的人,因為他們斬釘截鐵,不拖泥帶水;要不這樣要不那樣才好,伸縮性太強,會導致鬆弛,失去彈性以後,比由此至終沒有彈性的更糟糕。

不追求大眾的認同,我以自己喜歡的方式在生活著,對與錯其實不太重要,橫豎數十年以後,大家也不過是一堆白骨,分別只是在於那數十年是長的還是短的罷了。

.............................

7 Comments:

Blogger Daisy said...

Miffy耳仔在哪兒買?

10:40 am  
Blogger sidekick said...

嗯~ 回來了~~ :)
明晚有興趣一起晚飯嗎?

11:2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都沒有穿得很多嘛!(不怎麼腫.. hee)難怪你說凍成冰棒..一切無恙吧?!

去年差不多這時候我也去了北京, 零下五度小case而已...但沒想到就這樣傷風了, 回到香港, 大病一場, 連床都下不來呢!

12:47 am  
Blogger 小丑 said...

有幾凍呀?唔病仲可以寫blog就得啦,嘻嘻。

冷血小丑 字

11:26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空運到港後已經用特別處理方法解凍了...哈哈~

最好是到大山嶺上暴曬一下囉

12:0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ally) thank you very much, wing *-*
you are so sweet

i finally bought one "warm top" at watson's... $ 100, hvnt tried yet, but i hv doubt indeed. let u know later :P

haha... your "equipment" is pretty comprehensive.. i didnt plan much, but your piece reminds me i should do so...

:)
post more pics... love to see that.. and let's have our tea gathering soon

an early Merry Xmas and Happy New Year, to you and all !!!

*-*
sal

10:28 pm  
Blogger sze said...

hi, sorry to disturb, i saw your photo wearing Miffy 耳套, can tell me where you bought it? i am from singapore :)

10:2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