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1, 2006

雪人的淚水

已是夜深,商場裡人跡杳然,在幽暗的角落裡,雪人在靜靜地啜泣。





它的眼裡載滿了淚水,隨著時間的流逝,緩緩地滴下,那溫度,正在一分一秒地溶化著它的身體。

我躲在暗處窺探著它悲傷的身影,默然地細聽著它的哭聲,心底湧現淒酸的感覺,滿瀉的悲愴溶入夜色之中,結成一張淡灰色的網。

無法忍受親眼目睹雪人因自己的淚水而溶化這種荒謬的事情,我趨前問它:「你到底怎麼了?為什麼哭得這麼傷心呢?」

雪人沒有即時回答我的問題,它將視點投落到遙遠的角落去,良久才開口說話:「我很難過啊!從我來到這裡的第一天開始,我便下定決心要令所有經過這裡的人獲得歡樂,然而結果卻是,孩子們並沒有將我當成他們的朋友。他們一見到我便想爬到我的身上來,掉在地上便用腳踹我,那些家長都不說半句,只是放任著他們的孩子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成年人更差,愛扯著我的鼻子拍照。上一回有個打扮得很漂亮,樣子非常可愛的女孩子跟我合照,由於過度用力的關係,我的鼻子〔啪〕一聲便斷掉了。幸好我是沒有心的,所以才不會感覺到痛楚,否則誰還受得了呢?」

原來雪人沒有發現,在不知不覺間,因著它對人類的愛情,神賜予了它一顆心臟,那是世上最完美的心,擁有著無私的愛、願意犧牲的熱情。

要是沒有心不懷著愛的話,怎麼會傷心難過呢?雪人是曉得的,只是我沒有去揭穿,畢竟在這世上,很多事情是不需要刻意地說清楚的。

我沒有問准雪人的同意,兀自輕撫著那曾經斷掉而被重新接合的鼻子。

我還試圖吻掉雪人臉上的淚水,那淡淡的鹹味在冷掉的舌頭上轉化成微甘的甜味。

雪人閉著眼睛,似乎非常享受著,問我:「你是神派下來的天使嗎?」

我沒有回答這個問題,我怕雪人知道真相後會更失落。

因為我,不過是一隻墜落凡塵的惡魔。

6 Comments:

Blogger 小丑 said...

琴晚睇左電影大馬騮。
原來雪人做左King Kong,女主角係亞wink。

10:2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太熱情了,雪人會溶a!

新年快樂!

亞維

12:02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Joker,我不做女主角,要做就做哥斯拉的對手-->三頭龍
:P

亞維,很久沒在網上見過你喇~也祝你新一年萬事順心!

12:31 am  
Blogger 小丑 said...

妳睇king kong,睇埋最口個句對白先再諗做唔做三頭龍。

12:45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Joker,我不要看哇!那真是一齣很悲慘的悲劇......@_@

12:4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嘩嘩.. 多謝你係我個blog嘅留言, 得閑再嚟坐啦. ^o^ 呵呵呵~

12:1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