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05

曲終人散,之後又如何?如何如何,想來又為何?

某教會機構舉辦認識人生之意義的研討會,標題是這樣的:

〔What is more to life than this? 曲終人散,之後如何?〕


於是不其然地想起當年紅極一時的樂隊組合,Raidas的〔熱鬧過後〕:


熱鬧過後 突然獨自感受 冰冷溫度

問候過後 就如繁華席散 終要分手

紅著眼睛 一再努力回望

朋友可知 境況不會再回頭

就算改天可再見 總要藉口 才借故聚頭


大家紛紛找得到戀愛 還換到無數困惱與事業

但唯獨當天的好友 沒再出現


舊日半夜 仍然熱烈吵鬧 不覺荒謬

落力對罵 或曾無聊玩笑 不會追究

無奈有天 需要拼命時候

才會覺得 不再可以這樣

令我放心的摯友 相繼溜走 誰永遠念舊

 
日子充塞種種感覺 麻木了便覺世界每樣如是

若尋獲當天的好友 沒有苛求


大家紛紛找得到戀愛 還換到無數困惱與事業

但唯獨當天的好友 沒再出現

 
日子充塞種種感覺 麻木了便覺世界每樣如是

回頭望真正的好友 漸次失落 人永遠寂寞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海闊天空

*今天我 寒夜裡看雪飄過
懷著冷卻了的心窩漂遠方
風雨裡追趕 霧裡分不清影蹤
天空海闊你與我 可會變〔誰沒在變〕

多少次 迎著冷眼與嘲笑
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
一剎那恍惚 若有所失的感覺
不知不覺已變淡 心裡愛〔誰明白我〕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重唱 *,#

仍然自由自我 永遠高唱我歌 走遍千里

重唱 #

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重唱 #

2:2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一定! 要視乎情況!

10:1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