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05

軍曹卡通之哲學

卡通不一定不說深奧道理,也有不易察覺卻又不會漏掉的寓意,在腦袋中反覆咀嚼至稀爛...

那些理所當然地存在的東西,
也有其理所當然的存在時限,
到了這個時間,
我們一直以為是理所當然地存在的東西,
終於會理所當然地從我們面前消失掉...

沒有理所當然的事情,
父母養育子女不是,
子女孝順父母不是,
老師愛護學生不是,
學生尊敬老師不是,
你待我好不是,
我想抓緊一剎那之感覺不是...

這個道理,
當我仍在襁褓之時,
早已知曉,
更被吟誦至滾瓜爛熟,
快要腐爛而蟲生。

變態與無聊,
瘋癲與失落,
我也不過是個人,
容易受傷的身體,
脆弱的內心,
每天一覺醒來木納的面孔,
皮相,只不過是外殼,
內裡的程式,
才是最主要的,
我沒有細看你的程式,
不是因為你的外殼,
而是我們的制式不同,
試問Mac機怎樣跟PC連接?
Excel format 如何convert to Word document?

[dead air.....]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嗯,Mac 和PC 要連接可謂十分容易,視乎你會不會去做。Excel 轉Word 也不難。

最難的還是人與人之間"連接",涉及的神經線太多了。

12:18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nikita,嗨,沒錯,要做總有辦法,但花這麼大的氣力去做,倒不如重做好了...

想表達的心情是,與人相處,難在雙方的價值觀南轅北轍,無法溝通,步步為營或大動真氣,何苦來哉;我只是不明白有些人為何要苦苦維繫一段無法好好相處的關係,思想不同,語意不通,與其浪費時間,倒不如將心思花在喜愛自己的人身上,不是更加皆大歡喜嗎?

對不起,自說自話,我是個不愛假裝的人,雖然很難會認真痛恨一個人,但不想作假,不欲惹起雙方之不快,於是採取了低調的方法,讓人家意會自己的想法,只是對方是牛皮燈籠,點也不明。

非常無奈...sigh~

Jay,
我們並沒有理所當然地存在啊~probability也不過是或然率罷了,或然率即可能性,有絕對100%,也可能是0%...

只是人總以為身邊所擁有一切皆是理所當然的,所以也就理所當然地任意予取予求,到最後這些東西都消失了,才會喚醒內心的深刻感受...

怎樣想,主要取決於當事人是感性還是理智...

9:0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