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5, 2005

吶喊

傲骨

Em 4/4
詞:盧國沾
曲:譚詠麟

誰知我內心多苦悶,一切沒法如願,
誰知我內心多苦悶,因我甚覺疲倦,
但到底這鬥爭沒有完,想逼我改變,
有誰會知我心內,有極強信念。
呀!呀!呀!呀!呀!呀!呀!

從開始至今多考驗,使我步法常亂,
從開始至今多考驗,手裏利劍常斷,
話到底我了解好清楚,不肯趁風轉,
有時我想去屈服,想起也心酸。

不可以,重覆這怒叫聲,自信他朝一柱擎天,
沒法屈膝在苦困前,討厭加討厭。

有沒有可能,別人對自己的瞭解,更勝自己?
你看到的我,是否就是真實的我?
我以為是如此這般的我,又是否真正的我?
我對自己的認識比較深,還是比任何一個人都少?
你們都在告訴我,我是怎樣的;
於是,我比以前更混亂,更無法認清自己;
我是應該相信別人的話,還是繼續堅持著個人的所謂信念的東西?
神赦免了我的罪、我們人類的原罪,
但不同的人每天都在定別人的罪,
包括我自己。
每個人都有一把自己的尺,量度眼見的所有事物;
是我的尺比較狹隘,還是你的尺較寬廣?
有沒有絕對的對或錯?
或許灰色的地帶是無垠不止盡的,它不停地延伸,直至有人嚴正地去伸張什麼是黑與白。
我不乞求一丁點的諒解,即使我經常試圖諒解人家為何要如此昧著良心去幹不義之事。
我沒有欺騙別人我是善人,我的陰暗面一直在面前伸展著,為了完全地抹去那片灰色地域。
我不需要灰色的領域,可說話的人。
我只要朋友靜靜地坐在旁邊,一起看著日光從地平線上消失,然後拍拍沙子,一個簡單的擁抱,或互相交換一個理解的眼神。
就這樣一切盡在不言中,因為別人的悲傷不會比自己少,我們不是要傳閱悲傷,而是透過情感,將負面的情緒釋放出來,然後重新注入新的能量。
我喜我愛我活我珍重的,隨著年日過去,命運以看不見卻可微弱地感受到的節拍,操控著過去、現在與未來,並替我們選擇了遑論是對或錯的路向。
我就這樣披荊斬棘地走下去,品嚐著快樂,吐哺著痛苦,有害與無害的物質都化為養料,滋養著那支離破碎的生命。
沒有快樂的喜悅,日子過不下去;悲苦不復,人生顯得虛幻沒內容。
人生的低潮,會有過去的一天,在旋渦中如何高歌生命滿歡欣?過於天真的樂觀,是真正的毒,甚至可摧毀希望之光。
要避免被誤解,或許真的只能與人保持距離,愈遠愈好,那麼你不會失望,我也不會讓你失望。
很怕很怕讓人失望,而自己的失望,卻是自找的。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美好世界

主唱︰容祖兒+陳奕迅

Eason︰明天轉眼將臨 隨時代洐生 少不了變更 天天發生

合唱︰作了充足準備 向世界衝刺 有意思

Joey︰回首走過的路 仍無力惡補 請關注將來 奔向美好

合唱︰Building ourselves a better world

Eason︰喜歡這星球 齊維護我家 新方法建築 想知道嗎

合唱︰作了充足準備 向世界衝刺 有意思

Joey︰新的構思下 為來日設想 Integer Headline 家居理想

合唱︰Building ourselves a better world

我發覺周遭的美境 已染污

Its gotta stop Its gotta stop Its gotta stop

我發覺周遭的耗損 已發生

Its gotta stop Its gotta stop Its gotta stop

Building ourselves a better world...

 

4:3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