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05

沒有淨土

消暑倒不如消滿腔的怒氣,今天適逢聖血節主日,我跟媽與弟到教堂望彌撒,企圖在主愛內享平安。

正當我們唱著進堂詠時,兩名狀似母子的教友坐到我的旁邊來,那位母親二話不說地伸出手來,欲奪去我面前的經書,我一臉錯愕,弟隨即將他的書雙手奉上,並狀甚殷勤地滿面堆笑。 

我並不是想批評弟的行為有任何失當之處,但我真不覺得需要如此善待她。

原因是她的行為很過份,雖然經書是教堂的擁有物,任何人都可自由借閱,但既然已有人在使用了,她怎可以不問自取,連詢問的話語也欠奉呢?

要是她不這樣做,而是客氣地問我可否將書借給她,那麼我絕對很樂意給予方便,但面對自私自利、醜惡個性盡展現的人,我絕不退縮!

我不喜歡縱容別人,I hate "take it for granted."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以... 原來你是天主教徒? 我都係.我返西灣河聖十字架堂的,我是輔祭.

12:1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常去這個link的.你看看啦.haha
(不過可能你都有)

http://www.theology.org.hk/new/

12:5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雖然我不是天主教徒
但我也很討厭那種感覺
不知道要寫什麼了....
(別打我喔...)
反正是那個人的問題
就別為那種人生氣了
氣壞身子可不好呢!
下次在遇到就問問她為何要搶書吧!
ps:會不會再也遇不到啦....

算了!反正別為那種沒用之人生氣就是了!!

5:17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Thomas你好,多謝捧場!=)

我返赤柱那裡的小教堂,沒教職,很差地也沒有聽從修女的話成為歌詠團成員。本質上我是非常我行我素的人,但也許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別人可不這樣想也不定...

凹凹凸凸妹子,我的偏執個性,有愈來愈強烈的跡象,所以也是時候好好清靜一下...今天我被一個大嬸推撞,也能心平氣和地看待此事而沒有責罵她的衝動,不過我依舊覺得她很不對,人格很卑劣。

10:5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