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05

餐肉炒米的哲學—也可以是發蹹風

一切從健康開始,轉變何需要靠人生的突變推動,活出快樂人生,由良好習慣起步GO GO GO!

套句韓劇金句:FIGHTING!

於是,早餐拒絕高鹽份高脂肪之罐頭午餐肉,省掉那兩塊錢還換來健康身體,絕對划算!

醫師說我肝弱,要戒辣,好吧!豁出去好了,不吃就不吃,我可不想下半生要整天睡在病床上,吃那五彩繽紛的藥丸,然後每天在暗自慶幸又多賺了一天。

餐肉炒米是我的早晨至愛,過往我可以每天吃,如果當天未能吃到會很失望,乾脆不吃早餐,甚至連午餐也不想吃。

夠古怪吧?人的執念是非常可怕的,只要認真想想,每個人都有他所堅執的物事,那怕是一種食物, 一個生活的理念。

未能捨棄個人所偏執的東西,離徹悟之路程遙遙,然而或許我們追求的其實不過是非常簡單的人生,我們一方面尋找生命中一些抽象的、被認為是非如此不可、或只需這樣便是我們所希望的人生的東西;縱使具體的方向模糊不清,但我們堅信事情就是這樣發生、進展並完成,那就是所謂信念的東西。

有時候愈鑽探下去,跟真相的距離好像就變得愈來愈遠,假設那是一種自身的逃避,例如我想雲淡風清,不眷戀世俗種種,這是內心渴望的某個理想的境界,但事實上我貪戀世間的繁華、愛享樂玩耍,那麼實質上我就不是擁有那種追求簡樸的情操,那或許是對於自身的媚俗的一種假借,彷彿只要擁有這樣的理想願望,就可以將個人的層次推高,而免於被認定為某種類型。

換句話說,也是一種心理上的補償。

人,也許就是在虛與實之間游走並吸取生存之能量的,實讓我們內心篤定,虛令我們痴迷滿足,缺一不可。

心明如鏡,是很高的境界,但人在世上,清楚如此,也不一定是好事。

忽爾迷糊,忽爾清醒,自己的虛跟自己的實在角力。

那麼這一刻我是虛還是實?你看是虛,在我是實,所以你永遠不理解我。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really no more餐肉炒米? so what do u have for breakfast now? ;)

1:16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第二天已破戒了,陋習難改囉~

之後連續幾天都沒有再吃了,其實味道真不怎麼樣,一切都是心癮在作祟。 ;p

8:4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