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2, 2005

話題

今天穿了雙銀綠色的鞋子,款式一般,然而那光澤卻引起了同事的注目,大家一窩蜂地圍著看我的鞋子,熱烈地起哄著,那誇讚的言辭及七情上面的形貌就如舞台劇般將小處無限度地放大一樣。

這是我們常有的玩意,也是另類的娛樂,有時候我們過於興奮,嗓子扯大了,會招致坐在附近的同事之不滿。這也難怪,辦公室突然變了個市墟,正在專心地工作的人心裡當然會不爽;只是基於禮貌,才不直接走過來投訴,寧願忍受那喧鬧,靜待環境空間重又回到正常的狀態。

曾有某次,坐在隔壁的法藉同事實在無法忍受那嘈雜聲,於是用力地敲打相隔著兩個部門的纖維板。阿姐們對此自有一套應變之策,於是有人用莫名其妙的語調問道:「什麼人在敲門呀?有人敲門呢,找個人開門給她吧!」

笑死!後來跟別人談及此事,從她那兒聽說了另一件有關那法國美女(某男子用來揶揄她的稱呼)的事情。話說group managers的坐位一般都設置在向海的大窗子旁,對著他們的cubicles是那些team members,法國美女所坐的位置,正好能望到老闆房間內的窗子。

那老闆嫌陽光太猛烈,煮沸了房間內的空氣,另外光線太強也令眼睛不好受,於是加了百葉簾,白天時多數將簾子放下來。

就此事法國美女覺得頗為不滿,她認為透過大窗子所看到的景色是屬於大家的,所以她的老闆不應將簾子放下來,令大家看不到窗外的景色。

她敢作敢為,為此事直接向老闆投訴,抗議他剝奪了其他人欣賞美麗景色(?)的權利,並要求他不要再將簾子放下來。

誰是誰非真是有理說不清,只是她的行為作風讓我們眼界大開,也多了個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

2 Comments:

Blogger 阿穎 said...

哈哈。。可以想像那些同事围着你
谈论你的鞋子!
你那边要是大声一点,附近的人一定听到呀!
你老板还坐在你后面,要是给我一定变成
僵硬人(浑身不自在)
祝你工作愉快呀!^.^

10:24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哈,你到過我工作的地方,所以也就蠻了解喇~
我沒有變僵硬人,因為我長了豹子膽呀~=P
也祝你工作愉快呢~

9:1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