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05

荒誕

跟不相熟的人共膳,那人張鑼打鼓地表示自己感冒未清,病了一星期仍未完全康復,隨後大刺刺地將自己的筷子插進魚裡,跟著友人親切地將魚肉夾進我的碗內。遇上這種情況,你會照吃無誤,還是煞有介事地連忙推卻呢?

手起魚落,即使其時眼明手快,避過魚肉的攻擊,恐怕也會惹起人家的不高興吧?於是我吃了魚,也順度將感冒菌吃進肚裡。

這是一個兩難的好例子,不吃引起別人不快,吃了讓身體染病,吃還是不吃?

為了顧及人家的感受,於是犧牲了自己的健康,但那些帶病的人,可曾為別人著想過呢?

每當自己生病之時,會盡量遠離群眾,戴口罩,即使在家中也少與家人面對面談話,就連貓咪的臉都不敢隨意吻下去了。

看見別人在公眾地方咳嗽也不掩著嘴巴,或是毫不忌諱地向著人家打噴嚏,總是意難平。

究其原因,都是由於公民教育做得不好,市民對公共衛生的意識非常薄弱。

某次和朋友吃飯,來了一群不認識的人,我用公筷夾菜,反被身旁的朋友指摘,認為這樣的行為帶有歧視人家的意味。

〔所有人都用自己的筷子夾菜,你卻鬧蠻扭用公筷,像是告訴別人你擔心他們帶有病菌,不想被傳染一樣。這樣怎麼好意思呀。〕

好吧,現在我喉乾舌燥,鼻水長流,誰來可憐我呢?告訴那人,得到的回應是:「算把啦~」

這真是個黑白顛倒的荒謬社會。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iya...poor

1:1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ope you didn't get sick!

1:11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hi jacqueline, thanks for your kindness. You recall me of someone la...=)

8:4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O someone?? I just 搭訕 when passing by from Toronto lor.. :D 呵呵呵~

1:0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