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5, 2004

紙黏土高手的終極悲劇--樣子恐怖的冰皮月餅

想不起為什麼會打算自己造冰皮月餅,說實在的,我素來對於冰皮月餅都敬謝不敏,嫌它味道膚淺,糯米外皮又因冷藏而失去了彈性,軟軟的沒質感;要吃嘛!還是寧願選傳統的蓮蓉蛋黃月餅,至少漏油的蛋黃香味濃郁,味道較有深度,焗過的餅皮口感亦較佳,有一種混合的複雜香甜味侵襲味蕾。

不再去深究原因,今早坐言起行,即管造來看看,然而心情總有點忐忑不安,擔心自己會否太不自量力,向超出自己能力範圍內的事情作出無謂的挑戰。

本以為在紙黏土製作方面有不錯根底的我,在捏造餅皮方面應該還可以勝任的,誰知搓揉餅皮時不太成功,以至造出來的月餅很醜,有些甚至包不住餡料,表皮缺了一個個小窟窿,正是”吾不欲觀之”也!

不過也不是太灰心,因為初次試作不成功是很平常的事情,我必須承認自己在烹飪方面不是什麼高手,我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努力需要磨練。只要有恆心,願意努力,我想最終我會做到自己的要求的。我確信著。

忙了一大個早上,將一個個小巧的冰皮月餅放置在大玻璃碟上,突然想到不如替它們照張相留念一下,好記錄自己的失敗經驗。由於綠茶味的餅皮於弄好時味道很甜美,且咬勁不錯,軟得來又”煙韌”;現成的餡料又很美味,於是最後決定繼續製作過程,將它們放置冰箱內冷凍。

醜是醜些,但味道該不錯吧!也許週末再弄一次囉!


剛蒸好的”冰”皮。呈半透明狀,將碟子內剩下來的刮來吃,那種甜味與韌度非常可口。


加了綠茶粉與綠茶香醬的粉糰。




樣子恐怖的冰皮月餅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實說,也不是很醜呀!!期待更美麗又好味的冰皮月餅,佳節共嘗……

9:02 pm  
Blogger ziyi said...

wow..
what r u talking about?
those moon cake looks yummy to me.
(*_*)V

10:14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謝謝兩位呀!很感動呢!
照片拍得好看些,真實的外形嘛,的確不太好看;最慘是怎樣也無法將餡料好好藏在餅皮裡,簡直是想”陷”頭埋牆呀!
Peg固然要賞面共享啦!至於George呢...到時你在不在港呀!也想分你一些,算是小小心意囉~
:)

11:0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