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04

沒所謂

沒有謂是我的口頭禪,對於別人的建議,我總是表示沒所謂,將決定權交在別人的手裡。

有些人口裡說沒所謂,心裡卻是有意見的,沒所謂就像助語詞一般,隨口而出,未能表達當事人的任何想法與情感。

友人於早前曾就此問題跟我討論過,她認為我的沒所謂是真的沒有意見,雖然這樣的個性本質不壞,但我的沒所謂很多時會變成投其所好,週旋於多於一人之時會沒有了立場。坦白說,我從沒有想過我自以為尊重及體貼別人的性格原來會為朋友帶來傷害,更沒想到朋友這樣認真看待所有的事情,包括朋友間的相處。

跟朋友的交往,我總覺得以輕鬆的態度面對便可以了,有時候人家一兩句戲話,無心快語,我都以正面的想法去看待;對於人家某些性格上的小缺點,也全數接納,因為我們不是完人,自己何嘗沒缺失呢!只著眼於微小的事情,我敢肯定這個世界上你將無法找到朋友,因為朋友都被你一一剔除了。

當然,也不是有友無類,但也不能太過執著,順其自然永遠是錯不了的金科玉律。

那麼我是否已變作滑頭的人呢?我認為不是,別人告訴我的看法與感受,要是我不太清楚的話,我會只聽不表示意見;如果牽涉到別人的是非,個人的看法,我不會多說,除非我很清楚被說的人,否則也不會莽下評語。總認為人與人之間存在著緣份這玄妙的東西,有些人你跟他/她總是談不攏,即使如何努力也枉然,因為友誼是雙向的,不能單方面付出。對於甲來說乙是壞人,但對於丙來說乙卻是大好人,個人的評價總存在著不客觀的因素,例如說的人的個人喜好,私人恩怨...

還是愛用自己的心去看人看事,依舊是無所謂,不過於堅持,因為生活上一些事情的決擇,其實是非常微小的事情,那我又何必傷神呢?如果人家也沒有意見,那時候再主導也未遲啊!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無所謂,是旦、隨你、好丫、嗯....我都常用。

妥協有什麼不好呢,就讓火車頭一直前進吧!

亞維

5:17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亞維,係囉,得你明白就好囉~似乎我們的思考模式都有幾多共通嘅地方...(Hehe~以偏概全呀!)
不過如果像我們一樣想法嘅兩個人一起作決定,會唔會效率好低呢?
A:喂,去邊樹食飯呀?
B:冇所謂,你話啦...
A:唔,我都冇所謂噃,不如你決定啦...
B:Hmm...唔知食咩噃,你有冇提議呢?
A:你想食咩呢?你想食咩咪食咩野囉~
B:咁即係食咩呢?

以上是我跟朋友的對話,對象有數個,每次談到吃什麼總是不知如何是好...因為大家都沒有意見嘛~

5:3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對方沒有意見,那麼我會選近一點和舒適的食肆。

當你沒有主意的時候我就有ga la!

亞維

5:54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哦,咁你好過我囖,慣了讓人話事,於是變得沒有主意了(我指食野方面)
你有冇自己嘅網站呢?俾你個e-貓我啦,唔該晒...(可以貓俾我,winking881@yahoo.com.hk);)

7:33 pm  
Blogger PK_ said...

通常先分中菜,西餐定其他.

中菜,就辣定唔辣,南定北,咩地方菜.

西餐,意大利定英美澳

其他,日本,韓國,定印度

再唔係,茶餐廳,food squares

手法:一直將範圍縮窄.

宗旨:話無所謂就要真係無所謂,玩客氣去到gi li gat lat,就趕佢走

8:50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非常好的建議,下次要用佢喇~謝謝分享!;)

12:4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