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04

選擇?

我們的人生,從未跟選擇脫離過,幾乎是每一刻鐘都在作出選擇,give or take,接受或放棄。

有人說過,在我們的生命中,選擇其實從不曾存在,放在你面前的選擇,只是純粹的陪襯,你根本不會考慮它們。

可選擇的項目很稀少,有時候連選擇的可能性也沒有,你只能全盤接受,完全由不得你去決定。

我是不明顯的教徒,要是我不說,相信別人無法察覺吧!但我深信一切的事情早在主的安排下發生,祂不給我的東西,任我怎樣爭取,也是沒法子獲得到;而那些我失去或無法得著的,也許徹頭徹尾不適合我囉~

童年是夢魘,少年是無奈,但我所遇上的所有事情,造就現在的我,與我的這個人格。生命中遇過的人物,經歷過的事情,都很值得回味。

也算是幸福,尢其是當我見識到一些別人沒有接觸過之事情時,我慶幸有這些經驗與回憶。

說回選擇,近來我開始在小事情上不再選擇了,例如在吃的方面,我到茶餐廳只會叫煎蛋牛肉飯,到大家樂就是燒味飯,喝starbucks的Mocha,吃Haagendz的Belgium Chocolate,在粥店則叫豬潤皮蛋粥、炒米粉,回家弄窩蛋牛肉飯,偶或煎個蛋加在即食米粉上...如是又是一餐。

沒有了吃的勁頭,要是不和朋友飯聚,我總在吃與不吃之間困惱著。

於是開始弄曲奇,弄這弄那的,試圖擴大自己的選擇範圍。

而感情,是否也可以讓我去選擇?變得無力去承受這一切...

但我永不放棄去爭取我想要的東西。

1 Comments:

Blogger PK_ said...

重點係有choice,而唔係咩choice,放棄choice,就無癮lu....

8:5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