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04

8/6 - 布拉格

這天我們參觀了布拉格古堡、聖維特教堂、溫塞拉斯禮拜堂及黃金小徑。

曾到過布拉格的朋友都異口同聲表示那裡的景色美得不可勝收。歌德式之建築配以栩栩如生的精美雕像,極目盡是讓人目不暇給的景致,對於愛好攝影的人士來說,這裡確實是謀殺菲林的勝地。也許聽人家描繪得太多,渲染得太誇張的原故,當我親身站立於現場時,卻缺少了一份感動的心情。查理大橋的氣氛與景觀其實很不錯,只是熱鬧與浪漫相交織的網紗,未能困著寂寞的一顆心;心裡盛載著思念的重量,腦海裡都被重疊的影子佔據。影子不斷地浮現、重疊、壓縮,悵惘的感覺油然而生,開始幻想著一些永不發生的景象,本想排遣愁緒卻愈發沉淪。可惜未能縱身一跳,投入柔靜的河水中,待思念長留在這個浪漫的城市,將感覺凝固在時間的荒漠中。

太理智,性格的缺點,痛苦之根本。

遊畢所有景點以後,除了肉身的累之外,心靈的累也在此時拜訪。心情不好沒辦法,但還是強打起精神來,拍了很多照片留念,感覺像交校外採訪報告一般。不想笑而強笑很磨人,我儘量不讓自己的情緒顯現出來,甩甩頭又是一個微笑,誰說這樣不快樂呢!只要相信自己快樂,那麼必定會快樂,也只得如此催眠自己。

布拉格的古堡、教堂和其他的特色建築予人宏偉壯麗之感,然而畢竟年代已很久遠,歷史與自然之風霜令這些古舊建築殘舊崩壞;石早已蒙上厚厚沙塵,被裂日曬至灰黑色,有種髒兮兮的感覺。回來沖曬照片,看到的也是很殘舊的石牆與雕像,非人們所說的那樣漂亮。

不過它的夜景確實美得讓人失控尖叫,回酒店時司機犯險讓我們下車,拍攝了黃昏令人目眩的醉人景色。我在瘋狂快速地拍攝之同時,將這刻的景象烙印在腦海中,並決定他日必會重遊此地。

後記:一口氣寫完那天的遊歷後發現忘了提及黃金小徑,那是一條窄巷,旁邊有一些小房子,其中一間是偉大作家卡夫卡的故居,現在都改裝成小店舖,售賣當地特色記念品。我也有夠白痴的,竟然在那房子前拍了數張照片,還把寫著卡夫卡名字的門牌拍攝下來,非常無聊的行為。不過我仍舊在此透露此事,表示我早已豁出去了,反正那時候當我知道那是卡夫卡的房子時,我是非常雀躍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