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04

8/5 - 維也納 (上午), 布拉格(下午)

維也納既是音樂之都,當然出了很多有名的音樂家,今天我們便參觀了史達盧斯像與莫札特像。銅像立於市中心一個廣大的花園中,從入口走進去最先映入眼簾的是史達盧斯像,據說銅像本來是綠色的,後來市政府命人將銅像掃上金漆,成了現在的模樣。我在想,要是它是綠色的話,看起來一定更捧吧!金色的東西予人過份華麗之感,加上陽光的折射,拍出來的構圖不會太美,銅像的輪廓也不太清楚;替照片標上"史達盧斯像前留影",或親口告訴別人這是這位偉大音樂家的銅像,根本毫無意義。要是我說它是莫札特,人家也不可能看出端倪吧!

銅像附近的木椅子上坐著售賣名信片的老伯,他不停指向斜對著史達盧斯像的樹頂,說那裡藏了Web cam,可即時將影像傳送,要是預先跟朋友約好時間,他們便可透過某網站看到我們,這應該是個不錯的問候方式。我和Rac鬧烘烘地揮了一會兒手,也不知道什麼人會看到我們這兩個傻瓜,便繼續前行找尋莫札特像了。

莫札特像前有一片草坪,上種了紅色的小花,堆砌成音符的形狀,我們都坐在草地上裝模作樣,俗氣地搔首弄姿,一反我向來的行徑。從來不是楚楚動人,嬌美嫵媚之女子,但也轄出去了,總勝過成了老嫗時才裝嬌俏囉~

午飯前到了售賣Swarovski的商店,那裡有額外的折扣,然而款式不多,擺設不好兼且燈光效果差,於是撩不起購買的意欲。團友左挑右選,好不快慰,一言以記之:香港人又在促進他國的經濟了。突然覺得我們和自由行的同胞沒有兩樣,搶購的熱情如出一轍,只是肥水流向別人田。

黃昏時終於抵達捷克的布拉格,我們到了周杰倫聲色繫情緣的拍攝地方--查理大橋,橋上遊人熙來攘往,非常熱鬧,兩旁佈滿售賣當地精品的小攤子,我和Rac都饒有興味地挑選一些可作記念品及手信的東西;只是它們的價錢都不太便宜,掏腰包時總是有點遲疑,擔心離團後的生活費之餘又覺得很不值。結果我們只買了數件特別喜愛的小物便倖倖然地離去。

晚上在布拉格市內自由觀光,很喜歡舊市政廣場的魔鬼教堂及天文鐘,遲些再補貼照片好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