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04

8/1 - 離港 & 8/2 - 抵達布達佩斯

晚上十點多的班機,我們於集合後到附近的拉麵店吃晚飯,心情開始有點緊張起來。對於我這個從未搭乘飛機超過六個鐘頭的人來說,這趟算是初次之體驗,十二個小時的機程,我忘了取下隱形眼鏡,也忘記拿牙膏牙擦,有點混亂邋遢的感覺,但行李寄倉了,沒法多想,也只能隨遇而安。模模糊糊,意識忽明忽暗地輾轉清醒或混濁數次以後,終於抵達匈牙利,大伙兒跟隨領隊坐上了旅遊車,向布達佩斯進發。

我跟友人四個女子坐在車廂中最尾的位置,每人穩佔兩個座位,無比舒適;有時候我們有我們談話說笑,領隊有領隊在講解當地文化及景點之由來與故事,兩不相干,也不太妨礙到其他團友,實是最好的安排。Rac有時候甚至將雙腳橫放在座位上,呼呼大睡,我看著不無驚險之感覺,但司機的駕駛技術很好,她也直說沒問題,我也只好自顧睡覺或看窗外之風景。

這裡的人有點冷漠,笑容不多,即使是商店或酒店這些服務業的員工亦然,跟他/她說多謝他們也沒有任何反應,有時候問他們問題,他們會給你一張臭臉,令人感覺不太舒服。想起香港的服務水準,還有劉華,很替這小城市自豪。

這天都是在國會大厦、名人廣場、教堂等地方遊覽拍照,晚飯時在華茨街解散,走在街道上很有感覺,露天餐廳或茶座堆坐著遊人,偶然傳來小提琴演奏之樂章,浪漫繁華之氣氛濃郁地散放在四周,很有熱吻他人的衝動。愛情也許能在這樣的氣氛下驀然而生,牽著某個他的手,在繁盛的街道上狂熱地接吻,身邊的景物都在旋轉著。

回到酒店時有點累,梳洗後急忙跳進被窩中,一夜無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