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04

回家了

兩星期就這樣快速地掠過了,然而內心的感覺跟事實有點矛盾,在我的腦內,時間在這段光景中凝固,我跟友人馬不停蹄地爭取遊玩的時間,用足跡眼神攫取最多之景點,並且拍了很多的照片留念,祈願將這片美麗的土地記在紙片上,烙在腦海裡。

真的很累、很累,在我依舊鮮明的記憶中,只有跟友人相聚的悲喜片段,而那浪漫的布拉格大橋,藍色憂鬱的多瑙河,以至於維也納那洋溢著音樂文化及旖旎動人的都市生命力量,那些印象都很含糊,感覺在偷溜著,彷彿一不留神便再也無法觸及般。

收獲是,拍了一大堆紀錄性質的照片,發現自己比想像中不太愛拍照,來來去去是那幾個姿勢及表情,拍多了笑容甚至變得生硬,皮笑肉不笑的樣子,要是讓我看見這樣的臉必招致我的殘暴虐打。不過,也只是說說罷了,旅程中我也曾惡言聲明若Rac再扮林心如賣廣告說〔我鍾意同陽光玩遊戲!〕,我會將她活活打死;友人覺得好笑,也當是說笑,而我也只是隨口胡說吧!我向來性情怪異,很抗拒人家覺得我太善良,由於不確定將來的自己會變成怎樣,為了不令人失望,還是粗鄙一點好了。

東歐的景色很美,然而於我卻缺少了那份震撼的感覺,也許是受到自己的壞情緒所影響也不定,友人都有各自喜歡的地方,但被問及的我總是支吾其詞,不懂如何作答。綜觀整體印象不差,房屋及舊建築有種古樸的美感,多瑙河很漂亮,兩岸景物襯托出一片綺麗色彩,無論是乘坐遊覽船或兀自步行於岸邊,都能體認一份閒適清逸之感覺。然而河水是綠色的,不是圓舞曲名稱所指之藍色,而我也就順理成章地儘量抹去那藍之憂悒。沒有不快樂的理由,但快樂還是取之於心,觸景生情也只希望找著躍動的興奮情感。

跟團的數天過得快,自由行的時間反而慢,原因未曾細心考究,有待發現。沒有了時間限制以後,我們於景點所逗留的時間可自行決定,隨意了很多。為免花時間找公車火車到某些旅遊重點地方,我們贊同S的提議,參加本地旅行團,專車接送,還有英語導遊講解,最理想不過。但理想歸理想,其後怎樣又是另外的事情,在稍後寫的遊記中會再提及。只是不可不提的是,參加這種團的香港人少之有少,而我們這幾天也算是當了香港的代表了。

旅途中本想邊生活邊記寫下來的,而結果是每天都累得倒頭便睡,車程中也像死豬般睡個天昏地暗,於是向Rac借來記事薄抄下旅程重點摘要,特此鳴謝。

下回分解。  

3 Comments:

Blogger PK_ said...

welcome home!

3:42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Thanks! I'm long to see you all again in the Net.

7:34 pm  
Anonymous Godfrey said...

Surely, the guy is totally just.
Aruba map | sleep deprivation | mental illness test

9:1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