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8, 2004

長線旅行前的瘋狂衝刺

剛從公司回來,累斃了,沒靈魂的身軀被殘留的意識拖行著勉強活動,實質內裡空洞無物,要是有人過來向我要錢,也許我將會將錢包雙手奉上吧!實際情況準不會有太大偏差的。

看著凌亂的辦公桌面,滿腦子多不勝數還未完成或要開始動手的工作,開始有點害怕自己未能在本週日離港前將全數該作之事好好完成,留一個爛攤子給老闆的話,旅行回來可有得受了,當然這也是人知常情,backup person只是在突發事情上做支援,而並非要替代當事人去做事啊!何況是老闆輩的人呢!唉!只有儘量做好了,如果這個星期五前未能完成的話,再拚它個星期六及星期日晨早,總可以吧!我天真地想著。

我確實也必定是瘋了,幹起事來連跑帶跳地橫衝直撞;公司也不算小,有時候為了快點找到某同事跟進某事情,或無法用電話聯絡上他/她的時候,我便以九秒九的速度跑到那人之位置去,而說話也沒來由地變得急速,令人摸不著頭腦。今天我老闆才說過我這突發的怪毛病。

為了不漏掉任何重要及必要的事情,我將要做的工作寫在紙上,然後發現長寫長有,可怕!跟著空氣因空調早已關掉而變得混濁悶熱,我頭昏腦脹,差點窒息,於是匆匆跟手提電話那邊的友人告別,然後火速離去。她很鉅細無遺地提醒我要注意及需攜帶的衣服物品,但我開始失常,倦怠跟缺氧令我想不到任何事,除了掛線跟逃逸。很對不起她,但也沒法子囉~

回家時看著周國平的自傳,朋友這晚為我拿來的,愈看愈喜歡,對於這位哲學家的思想及文章,我有很深的感受,如果真要找一個我是打從心底裡崇拜的文人,非他莫屬了。對於生命的意義之詮釋,向來是我嚮往的思想領域,生有太多不解的事情,死卻簡單得多,一了百了,只是這樣罷了。我常作奇怪的想法,從前很少跟人談及,現在多了這個狹小地方偶然發表一下,也不壞;至於會否獲得贊同或遭受唾棄,也沒所謂了,反正沒法滿足所有人,還是保留個人色彩個性好些。真誠坦白,始終是好的特質。

謬論一大堆,都是真實的想法,不含人造色素及添加劑。

3 Comments:

Blogger PK_ said...

just wish that after the present hardwork ur trip will be wonderful, enjoyable,......

: )

7:57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Thanks la~;)

9:22 pm  
Anonymous Joshua said...

Quite effective information, thank you for your post.
web games online | shooting games | new online games | free games | play pc games

7:2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