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1, 2004

拉拉雜雜寫這幾天的生活

這三天我合共才睡了一個普通人每天最理想的睡眠時間,而且馬不停蹄地於公司、家裡及店舖游走,忙碌程度幾近瘋狂,人明顯地消瘦了,神經兮兮的說話有點牛頭不搭馬嘴,當中最離譜的事情是買計數機的時候走到櫃檯處拿起了另一件放在桌上的東西付款,然而付錢以後卻拾起了原來要買的東西;收銀員粗暴又沒禮貌地質問我到底要買那件,但我即時的本能反應是投訴她收錯錢囉~唉!也有像我這樣過份的人喇~

星期四晚上開始了我第一堂的紫微斗數,是同事主動邀請參予的,跟著名玄學家黃廷之先生的徒弟學習。早前學習的易經五氣歸真亦剛好告一段落,可嘆所學的如水過鴨背,一知半解之餘又將所學的幾近忘得一乾二淨,真是有愧於那位阿Sir啊!但說真的他每堂課絕大部份時間在扯些閒話,真正重要的東西卻講授得很少,就當是一個基礎班好了。說來學習玄學彷彿是命定的趨向,我從不主動去追尋,卻於這一兩年間隨緣地碰上了,很有一些屬於宿命之類的感覺。反正也有興趣,便走一步算一步吧!其實綜觀我的人生,每件事情都是自然地發生的,有些事件我覺得實在太奇妙了,它們造就了人生的一點不平凡,不過也許你又在說我在想得太多了。

我趁同學還未到齊以前問老師有關我那個錯寫的”穎”字的問題,看看以此名字算命或其對運命的影響。(唔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嘛!)老師嘖嘖稱奇,然後拿出一本巨大的辭海來翻查,結果答案跟早些時候朋友幫我查證的一樣,這個左邊下寫是”矢”的穎字是不存在的。他叫我將名字改正過來好了,但我卻反問他此字可如何拆解,結果老師說左邊的字型結構等同於”禽鳥野獸”一類。至此我還能說甚麼呢!太玄妙了,Wing獸這別號被我隨手拈來,卻原來早已與我結下很深的緣囉~

昨天下午又匆忙剪了個新髲型,非常創新的,看了的人也許會驚訝,難以置信。不可不提,水瓶座人最容易接受新思想及所有奇怪的理論與想法,像我,接受新事物的程度是比人快兩倍的。

寫到這裡,差不多要出門回公司趕辦剩餘的工作,然後跟妹妹及妹夫到柴灣拜祭父親。驀然想起,原來我父死了快一年了,這一年我都不知在如何電光火石間虛渡的。

朋友們,十四號再見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