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04

化粧

我化粧,因為:

(1)化粧是一種隱藏,掩飾內裡的脆弱。
(2)化粧也是善用資源,工作的關係我常拿到免費的化粧品,我喜歡徹底地將一盒粉底或一支唇膏消耗殆盡,覺
到自己沒有浪費物件之效用與價值。
(3)化粧是創意藝術, 也是對藝術之嚮往與表達,不同的臉型,在化粧顏料下妙筆生輝地掃上艷麗的光彩,迷人眩目,美不勝收。
(4)化粧是每日之鍛鍊。紙是平面的東西,較易掌控技巧;臉是有菱有角的,起起伏伏的迂迴,於其上繪畫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利用顏色深淺對比,配合每個細部之轉折,渾然天成,手藝與耐性之磨練。
(5)化粧是力求盡善盡美的表現,將最好的自己呈現人前,兼能達至美化環境之效能。人也是景物的一種嘛!路人甲乙丙丁跟佈景版沒啥分別。
(6)化粧是心魔,習慣了這例行動作,一天不作便會覺得很不自在,整個人也暗淡無光,死氣沉沉。而且那些小皺紋、零星雀斑如用放大鏡看一樣即時一清二楚,看得人膽戰心驚,以為是世界末日。歲月催人老。
(7)化粧是保護,空氣污染嚴重的今天,讓化粧品給臉罩上一層保護膜,能對抗有害之毒素。自然很好,但非自然活動所製造出來的污染卻不好,有時候適當的保護是需要的。好的化粧品能阻擋環境對皮膚造成的污染與損害,護膚加化粧,雙重保護,正當之自我防衛。
(8)化粧能增加自信,君不見那些新娘子,粧前粧後是如何地天壤之別嗎?化粧師製造夢,締造美好,化腐朽為神奇,將有缺陷的地方加以隱藏修復,加添了女孩子的自信心。

很多人說化粧很假,不以真面目示人是不夠真實與坦白,我只是在想,那麼他們又為何買最好的衣服去裝扮自己,或挑看起來好看的東西呢?

愛美是人的天性,只要適當處理,不犯別人,不走火入魔,焉有不對之理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