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04

8/3 - 布達佩斯

今天行程緊密,早上看了自由女神像,東拍拍西照照,無聊地浪費了不少菲林。

下午到了希臘小村,那裡曾為希臘人遷移至匈牙利時的居所,希臘人走後,貧困無家的匈牙利人佔用了屋子,並開始從事商業活動,售賣當地特色之手工藝品和土產品等東西。昔日希臘民族文化和建築藝術,都可在這條小村子中尋獲。領隊帶著我們走了一段路,介紹了一些可作手信的紀念品後,大伙兒便在導遊推薦的餐廳中午膳。

我們坐在露天的庭園中,啃著硬麵包,喝著特色漁夫湯,好不寫意。湯用多瑙河的河魚烹煮,加上當地的紅辣椒粉,風味獨特;只是魚有點腥膩,多小骨,肉早已煮至稀爛,吃在嘴裡難以下嚥。其後發現正宗之吃法是拿麵包蘸著魚湯放進嘴裡細嚼,於是依樣畫葫蘆,然而效果依舊是強差人意。至少於我而言是這樣子囉~

飯後解散逛村內的小街道,和Rac兩個邊拍照邊看東西,買了明信片及小玩意,說實在的,那裡手工藝品和土產品的價錢貴得令人咋舌,至此我終於見識到歐羅的強勢力量,令我變了赤貧一族。握著少得可被風吹起的一小疊紙幣,開始擔心離團後的日子將怎樣渡過,於是告訴自己,要少花點錢,因為還要花費在吃和住方面。

遊船河可算是這天甚至是這趟旅程中的高潮時刻,或坐或站在甲板上,溫煦的陽光流瀉在我身上,兩岸的建築物泛著燦燦金光,古樸蓋上了華麗的外衣;風輕拂著面龐,柔美恬靜,快樂的感覺在內心深處擴大,最終伴隨著輕輕的嘆息聲,思念在此時昇華至虛蕪。

藍色多瑙河,藏著破碎的一顆心,與及無法觸及的幻夢,在午後的燥熱空氣中蒸發淨盡。

晚飯邊喝特色牛肉湯,邊觀看匈牙利道地歌舞,湯還是不太對胃口,味太重,但演奏與歌舞之精彩程度作了適度之彌保。我喝了紅酒,微醉,眼簾半張半合著,時而傻笑,時而沉靜,嚇壞了身旁的友人。只有Rac明白那種喝醉的感覺...有點旋轉,仍舊保持一半之清醒,快樂,可以任性,儘情地哭與笑。彷彿回到小時侯,肆意地吵鬧哭喊,轉眼間又破涕為笑。

回到酒店弄行李時發現自己忘了帶運動鞋,於是隨團友到附近的大型超市找鞋子。幸運地用相等於港幣九十元的匈牙利貨幣買了雙好看的運動鞋,如是,才能在其後的旅途中攀山涉水,奔跑於車站與馬路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