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04

甜品聚會(1)-心情剖白

我算是一個專心的人,對於某些我熱衷的事情會專心致志地投注所有時間、精神、金錢,並力臻完美,拚足勁道做到最好。老套些,我是絕對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的,不勞而獲太過依賴幸運,守株待兔未免不智,還是努力點方為上策;古語有云:皇天不負有心人嘛!盡了力即使結果不如意也是心甘命抵,最多是將責任推給‘上輩子沒燒好香’這樣牽強的理由囉~

昨晚初次焗蛋糕,是繼曲奇餅後的新嘗試,準備在今天的甜品聚會中跟朋友分享。我也算是好高騖遠,未學行先學走,雖然愛好弄蛋糕兼且技術高超的同事好言相勸我先弄美式芝士蛋糕,但因為技術性的失誤,蛋糕焗好以後有點水氣,表面又出現水泡,賣相打了折扣。我擔心口感差,同時不想破壞餅的完整性而沒有試吃,於是只得再另做綠茶芝士雲石蛋糕。此款蛋糕的食譜也是同事給我的,但她不太主張我試做,因為味道方面的控制有一定的難度,以新手來說實是冒險之舉。

結果經甜品高人虎先生一語道破,失敗之處在於麵粉、栗粉下得太多,跟忌廉芝士的比例不對,粉味過重,以致口感不太好。然而由於是雲石蛋糕的關係,扭紋的色彩線條看來頗有美感,是不幸中的大幸。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活生生的生活實例。

做蛋糕需要耐性和集中力,也要不怕麻煩,我沒有被一大堆碗碟與器具嚇倒,反而能按部就班地跟著食譜處理材料;從預備材料到將粉團倒進底盤內烤焗,當中的樂趣相信要對弄甜品興趣極濃厚的人才會明瞭。在這個過程中,我的心很平靜,也帶著盼望收成的喜悅。

今天我們在虎先生推薦的上樓咖啡室喝那裡的特式飲料及分享各人的製成品,邊吃喝邊閒話家常,說這說那的,好不愉快。謝謝同伴們給了我一個充實又快樂的下午。

(1)美式芝士蛋糕

(2)綠茶芝士雲石蛋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