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1, 2004

現代變形記(二)

再次恢復意識時,我到盥洗室洗臉與沖刷血跡,處女座兼患有神經性潔癖症的人如我,實在無法忍受自己的身體如此骯髒與臭。我不喜歡死亡的氣息,雖然我剛結束了一個生命,而且那個人還是我自己,對任何人來說都太不可思議吧!死了一個我,而另一個我卻仍生存著,說到底也是違反宇宙自然定律的事情;製造生命的只有上帝,而死神帶來死亡,那麼是什麼導致兩個我出現在同一個時空中呢?

事情是這樣的,半年前我遇上了意外,曾經昏迷過一段很長的時間,在意識忽明忽暗之時,我曾走到一處幽暗的峽谷,那裡盡是不停地痛苦叫嚷著的半獸人,牠們面目猙獰,卻帶著同樣的悲傷眼神。

我反正無聊,也不知道為何突然變得膽大,我沿著蜿蜒的荒徑,走到那堆怪人的所在處,開始發問有關牠們為何會在這裡受苦的問題。當然,也順帶探問此地是什麼鬼地方,我要如何才可以離開這裡往別處去。說真的,這裡的詭譎氣氛實在令人心生寒意,要是我真的死了,那我要往的地方該是心中的伊甸,而不是跟這群生物一起受苦。我的同情心早已在大半個世紀前消耗殆盡了,自從他的離去,她的出賣,與及所有無關痛癢的人們的指責與誣陷,我將靈魂賣給了魔鬼。我發誓今後不再相信任何人,對所有標示著真善美的事情吐口水痰,我內心充滿對這個世界的仇恨,毒蟲爬滿我的心臟,我的胃,我的大腸小腸;牠們從我嘴邊蠕動,準備隨時躍進路過我身邊的人的嘴裡。

當我走到牠們身旁時,半獸人立刻興奮地呱呱叫囂,我無法說明為何我認為牠們對於我的出現會帶著喜悅,反正我就是知道,我很難去解釋知道的本質是怎樣,我唯一能解釋的是,有些人窮一輩子都不會明瞭的事情,某些人不消數秒鐘便已完全清楚。這不是明白與不明白的問題,智力的高低問題,那是知道與不知道的問題。而這些問題,其實是非常單純的。

哎呀,好像愈說愈遠了,我踏近半獸人的身邊,開始觀察牠們的外形與樣子。牠們看來非常醜陋邪惡,性格卻是很溫馴的,此時原是悲傷的眼神換上好奇的目光;牠們時而沉靜,時而呱呱叫嚷、高低彈跳,教人不禁為牠們無知而又愚蠢的行為發笑。

牠們全身綠色,皮膚潰爛,耳大下垂,口吻突出,高度只有我的三分之二,而且還躬著背,像年邁的老翁;腳掌大得可怕,鞋子的尺碼足有20吋大,跟高度完全不成正比,奇就奇在牠們挺著這雙大腳,居然還可以亂蹦亂跳,這種事情在現實世界是不會發生的。

(待續...)

1 Comments:

Blogger winking said...

Thanks! Will carry on...:p

10:4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