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3, 2004

甜美的一天

事情是這樣的,早上突然驚醒過來,看看鬧鐘,心即時涼了一半,嘩!已經是早上九時多了,我連忙從床上彈跳起來,飛也似地撲進盥洗室梳洗整理,然後極速地衝出屋子。

上了計程車,心急如焚地希望車子能儘快到達目的地,但就像預期一樣,交通有點擠塞,於是只有如常地坐在車內乾著急,明知道什麼辨法也沒有,卻還是禁不住擔憂。早上原定有一個會議,而下午又要參加marketing的off-site meeting,太遲回到公司的話恐怕什麼也做不了,對此我竟然有些許悵惘之感覺。

我不是沒分寸的人,對於自己的角色擁有一份強烈的責任感,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玩可以懶可以心散可以放鬆心情,什麼時候得認真得專心得努力得小心行事。

回到公司參加了三個會議,幹了些非常零散的事情,然後窗外突然嘩啦嘩啦地下起傾盆大雨來。我和同事乘計程車到了金鐘的Conrad Hotel,找到預定了的桌子,隨後開始享用那裡的 buffet lunch。

會議安排在酒店的會議室進行,主人家先為我們準備好豐富的午餐,待大家儘情吃過美食後才開始會議。對於這裡的環境與服務質素,我感到前所未有地滿意。首先,食物非常新鮮,食品種類又多,就連甜品也不馬虎,各式各樣,任君選擇。待我將芝士焗龍蝦,鮮蝦帶子喇沙湯河,蝦天婦羅,三文魚刺身,加州卷,焗生蠔,凍龍蝦,木瓜鱆魚豬骨湯,Tiramisu,栗子蛋糕,熱情果布甸,吉士布甸,朱古力布甸等等通通吃過以後,肚子撐得快受不了。實在是人出錢,我出命(搏命吃)呀!然而美食當前,不吃白不吃囉!

我會主動去吃自助餐的情況不多,因為怕吃得少不划算,吃多了肚子痛;我曾有過吃太多而消化不良,腹部疼痛不已的經驗,自那次以後我總會提醒自己不要吃得過量,免得再次讓自己受苦。滿足口腹之欲時,必須好好自制一下,否則吃不得其法,吃的滿足感不及痛楚強烈,搞不好要看醫生便糟了。(這段話主要是說給自己聽的。)

飽餐一頓後,會議正式開始,其間講者問了些有關她主講題目的問題,答對了的可獲贈品乙份。


無聊地在講台前裝模作樣。


我答了其中一條問題,拿了些化妝品,心裡異常快樂。

Tea Break 的點心很精美,香氣撲鼻,結果忍不住又吃了。至此,自制能力正式崩潰。


精美的茶點。


其後,會議在互動又愉快的氣氛中到了尾聲,我們分組進行討論和建議(即 brainstorming),然後各組派人present。

我代表我組present,說話過快且沒有條理,然而大家都沒有太介意,對我來說也是很好的訓練。

這天過得非常輕鬆愉快,只是有點吃膩了的感覺。

感謝主!賜我甜美的一天。

備註:特別鳴謝吉蒂借出電話替我拍照留念。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