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4, 2004

既奔波又充實的一天


早上和妹妹在居所附近的茶餐廳吃超高卡路里含量的早餐。


飽餐一頓後,起程到尖沙咀太空館看 "Vocanoes of the Deep Sea"天幕電影。




途經小熊國隧道時,和妹妹興高采烈地拍下蜘蛛、食人魚及毒箭蛙之掛畫。很正點!


可愛的巨型熊人公仔與我最愛的蜥蝪。


心情很好的我。


在太空館購了票,時間尚早,於是到旁邊的文化中心蹓躂。


剛巧有兒童畫展,展出的作品都很不錯,這是當中我最愛的兩幅作品。



仍有時間,再到藝術中心內之書店閒逛。在那裡看到中國製造的昆蟲標本,其種類繁多,甚至連蟑螂也有,我將標本拿到妹妹面前逗著她,她不理會我,搖兩下頭便轉身走了往另一邊去。本想買龜隻模型給Rac,恰巧是最後一隻,而且後腳斷裂,向店員詢問過後,他竟然拿來了真的巴西龜標本給我,要是將它買了送Rac,惟恐她會哭不成聲呢!故此還是免了。那標本確實很恐怖,彷彿是一件帶有詛咒的物品。


口喝,到附近麥記小坐一下。

新玩具,今期個人至愛:下排右一(1)固拉多,右三(2)火焰雞與下排左一(3)木守宮

很久沒有到太空館看天幕電影了,上星期跟妹妹遇然留意到地鐵的廣告介紹,於是相約在今天觀看。
電影內容主要講述地質學家發現六邊形化石,因而相信地球存在著奇特的線體生物,牠們能製造細菌,於火山爆發頻繁的深海中仍可抵抗高溫而生存著。他們甚至認為那些是史前生物,比所有生物更早出現於地球。可惜的是目前仍未找到牠們,未能作詳細之研究。

之前妹妹跟我討論著該選那一齣電影時,她認為深海的環境地形我們普通人是永遠無法觀賞到的,所以這火山之歷險最值得看,事實證明她的話非常正確。今天吸收了一些有關生物研究的知識,感覺非常充實,彷彿對自然進化的了解又跨進了一步。


其後逛LCX一帶,想起仍未吃午飯,於是到了新開張的Panash Bakery and Cafe。


叫了拿破崙意粉、麵包籃。意粉味道只屬一般,麵包雖冷,卻仍非常可口;飽身非常軟,入口即化,香草味撲鼻,甜味從口腔散發開去,頰齒留香,令人欲罷不能。

稍為不足的是,店員甲一腳踏在桌子的底坐,令桌子突然傾側,之後還吐出滿口煙味打完場。身處服務業中,態度有待改善。


偶然看到Jet今期的封面,張曼玉身穿的橘色Zip Zag外套非常好看,衣服披在她的身上就是很不一樣,加上她那獨特的氣質,帥呆了。

妹妹認為這外套有可能是Issue的新裝,於是提議到那裡一看,結果在陳列的桌子上找到它。後來得知是剛到的新貨,還未掛到架子上,卻被我搶先看見了。而且來貨只有一件,還要是細碼的,剛好,於是二話不說買下它。

雖然沒有張小姐的天生麗質,也沒型沒格,但應該不至於東施效顰吧?也不理這麼多了,反正我喜歡。

累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