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5, 2004

8/9-遊鹽礦與湖畔(上) (東歐遊記)

早上起來二話不說便趕緊到櫃檯報名參加local tour。昨晚眾人早已選定一個包括最多境點的旅遊團,先參觀Eagle Nest,即從前希特拉的會議中心;再參觀鹽礦,然後遊湖後折返。預計回程到達市中心時應為傍晚六時多,那時天色仍未轉黑,可續遊市中心一帶,回旅舍時又可再漫步於醉人的多瑙湖畔,實在是最好最理想的安排。

忘了一提的是,東歐國家此時日照時間很長,晚上要到九時多,天色才真正入黑,故此我們可以在街上逛久一些,拍拍照片留念。店舖大多在六七時便關門,如果不太熱衷於購物的話,來個window shopping也不錯,反正歐羅對換價如此高,購買慾也大幅滑落囉~

吃過早餐以後,旅行社的專車剛好出現在門口,身形龐大的女服務員--Sue即時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那誇張的動作與神態,絕對不是東歐人所擁有的性情行為,反倒像極了我從前的老闆,美國女人,也叫Sue。跟她寒暄了數句後,我們如貫進入車內,車子載我們到達市中心廣場,在那裡再轉乘另一部大車子到各景點參觀。

短短數分鐘的車程中,Sue不停地詢問我們一些有關香港的事情,並繼續用那種興奮的聲調跟我們說話,表達想法。我也不甘示弱,用相同的語調回應她,其誇張熱情得過火之態,大可問鼎奧斯卡金像獎女主角。

只見友人笑得高興,S還說我很搞鬼呢!我呀!有時候其實是很另類的。我不怕人家批評我的行為是否有欠斯文,我甚至可以爛得不像是女性般,認識我的人都不太陌生於我的古怪行為,他們願意接受這個我。

我只想可以自然點,也盡情點。

車子駛離廣場向第一個景點進發,老導遊以Hong Kong來稱呼我們四人,其餘團友來自不同的地方,亞洲人好像只有我們幾個人。到達Eagle Nest的洞口停車處,導遊即時以命令的口吻催促我們快跑進入洞穴內,那是一條陰冷的隧道,要穿防風外套才可抵擋寒意。

我們就像衝鋒隊隊員一樣,急步跟著導遊奔至洞穴內的電梯口,進電梯時導遊竟對著Rac說:"Next time when I say quick, that means quick and you must be quick! Understand?!"我們對此都很不爽,因為我們一直是跟著人群走,根本沒有在途中停留過片刻,跑慢一點點,需要煞有介事地作出聲明嗎?至此我們對local tour的服務質素有了新的理解。

乘電梯到了往昔希特拉的會議中心,現在已變為一所餐廳,唯一保存下來的只有當時的火爐。由於我們只有二十分鐘可在此停留參觀,故此我們迅速地走到外面的山頭去,呼吸些新鮮空氣,到處逛逛,拍數張照片留念。

這裡其實沒有太多有趣的東西可供參觀,是可以省略掉的景點。

(待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