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04

小甜心



圖中的小男孩是我同事的大兒子,上星期參加朋友的婚宴時恰巧坐在我身旁,他母親提議他跟我拍張照留念。同事剛定好拍照的姿勢,誰不知小朋友突然撲擁著我,還把臉貼在我臉上。霎時間一種極為甜蜜的感覺流竄全身,搔癢著我平靜的心房,那種暖暖膩膩的窩心感覺令我有點情迷意亂。

說得好像戀童癖呢!不過我可沒有這種癖好啊!我只是覺得小男孩很會逗人喜愛,他們直接,喜歡你便毫不掩飾地向你表達善意。一個擁抱,一個吻,純真的言語,親暱的態度,展現出人類的真善美。當然也有不討人喜愛的小孩,他們也不見得沒有這種素質,只是不會表達,難以撩起我們的情感與疼愛。
 
前男友的姪兒也很得我歡心,他長得很可愛,有兩道粗粗的眉毛,活像龍虎門的主角王小虎般充滿霸氣。那時候他最愛摟抱著我,說這世界上他最喜歡Winki姐姐。很簡單的一句話,但真摰,心暖烘烘,卻內心澄明,明白到他長大後見識多了,終會淡忘這些無所謂承諾與誓言的一時快語。然而不要緊,剎那即永恆,那純如蒸餾水的真情流露,烙印在腦海裡 ,間或浮現,歷久常新,不失為殘酷人生中的一抹艷彩。    
 
愛簡單的關係,然而總在成人的感情世界中起落跌宕, 進退失據。              

2 Comments:

Blogger 阿穎 said...

他很可愛耶。。照片拍的很漂亮﹗ ^---^

10:3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謝謝!:)

11:0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