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04

地下鐵(之二)

曾經有過這樣一段經歷:

時間:午後

地點:金鐘地鐵站往荃灣的月台上

經過:

某個下雨天的午後,我因為約了友人在尖沙咀逛街,於是坐小巴到金鐘轉乘地鐵。當我抵達入閘口的時候,已被黑壓壓的人潮嚇呆了,正在猶疑間,聽到廣播報導由於中環站的列車受到阻延,地鐵公司將安排乘客分批入閘以疏導人潮。



本來那時我掉頭改坐過海巴士便安然無事了,然而又擔心會遲到而害友人枯等,遂隨著人潮徐徐而行。人非常多,加上香港人樣樣爭先的拚搏精神,我被洶湧的人群往前推著,雙腳竟無法平隱地踏於地上。多可怕啊!好不容易到達月台上,正邁步進入車廂之際,一隻粗大的手從後伸前來,扳著我的胸膛一把將我拉回月台上。



手的主人,一個皮膚黝黑的大叔,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即時佔據了原先屬於我的位置。他實在是個聒不知恥的傢伙,此時竟還有臉向我展露勝利得意的笑容,可恨車門適時關上,獨留我於一片錯愕中羞憤莫名。要是面前便是懸崖,我必定毫不遲疑地將這無恥男子狠推下去,不帶一點憐憫地。



過去也有過不少被非禮侵犯的經歷,但如此明目張膽、亳無罪惡感的,這可是頭一樁。



然而也許善惡到頭終有報,無恥男子的報應就在眼前,還經由我親手執行。由於車廂內人太多的關係,車門很快便又打開來了,我挾著這大好機會,握起拳頭卯足勁地揮向男子的腹部。只見他一臉震驚,夾雜著車門關上的聲音,隨同列車從我眼前遠去了。



這刻的我渾身發熱,感到前所未有的痛快。



我這一拳不僅是為了自己,還有曾經或將會被他欺負的女性。

5 Comments:

Blogger rm501 said...

一字記之曰:勁!

11:42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也是一字,"謝"!

11:49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另補充,其後聽古的有人提議應給他子孫根一記狠踢,也是,下次吧!(但我又不想弄髒我對鞋,怎麼辦呢?)

11:53 pm  
Blogger chaco said...

報警嘛,踢完再報警,鞋呢,買過對啦。

12:33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有想過報警,但又不知他會否偷溜,橫豎找不到他,只有作罷。自此以後我都很警覺,不讓陌生人行近身邊,我打算學詠春,增加戰鬥能力,方便他日除暴安良囉!

7:1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