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2, 2004

The Melancholy Death of Oyster Boy & Other Stories

<<牡蠣男孩憂鬱之死>>,它成了我最愛的畫本叢書,於此時此刻。



昨晚獨自看完<<麥兜菠蘿油王子>>,被那豐富的內容弄得筋疲力竭之餘,內心又隱隱作痛。想哭,很悲,麥炳,菠蘿油王子,變了個佬,夢想的幻滅...最難過是明知道這些是恆常不變的定律,但總是有一點祈盼,總以為有奇蹟。然而,也總是無緣。

只有自作多情的什麼Magic Moment,但願意騙自己,死不了,也仍舊會在往後的日子妙想天開就是了。

舊區清拆,教育問題,社會民生,都不及長大後面對生活,工作,社會,理想夢想破滅之沉重之痛。

小時候我最想成為魔女或女巫,可以騎著飛天掃把翶翔天際,也會使各種魔法,做喜歡的事情,不受環境之影響。長大後都變了"嬋",跟佬一樣,只是佬是雄性,嬋是雌的。

<<牡蠣男孩憂鬱之死>>好,Tim Burton的心思與想像力令我邊看邊嘖嘖稱奇,深深佩服。那些可怖又可憐的怪孩童被社會唾棄、誤解,作者透過簡單的故事,將他們重新定位,將舞台的燈光打照在他們的身上。

我愛書中所有的卡通人物,他們可怖,他們有著悲劇的命運,他們遺世獨立。他們怪,壞或善良,但無論他們本質如何,他們真,我愛他們的真。

願能創作出既恐怖又可愛的角色,在未來的畫本中。

2 Comments:

Blogger chaco said...

是導演Tim Burton的作品?他以往也出版過怪誕城的手繪本。請問在那兒買的?

12:32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Bingo!我在油麻地Kubrick買的,很喜歡那些創作人物。

6:3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