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9, 2004

曲奇餅也有情

今天匆匆吃過晚飯,挺著大肚子到實惠買了才三百元的焗爐,為首次製作牛油曲奇餅做好準備。要添置的東西還多著呢!好像電動打蛋器啦,曲奇餅倒模機啦,牛油、麵粉等材料啦,缺一不可。

下班至吃晚飯之間的時間都在太古城遊蕩,足跡遍踏永安百貨、吉之島百貨與及Uny,為了搜羅原料及物資。雖為典型水瓶座女子,三分鐘熱度,無定向風,但對於有興趣的事情,總是鐵了心,力臻完美,用最好的東西,做最好的準備,達最佳的成果。我對自己很嚴格,故此亦特別累,不知為何而忙碌終日,然而性格使然,改不了。況且改了,也不是原來的我了,根本最為重要,我堅信,同時也不願改變這種想法。

早前本欲購買過千元的焗爐,後來經同事一語點醒,指出任何價錢的焗爐也沒有太大的分別,足夠並能滿足一般需要便可以了。

她們推薦肥媽在烹飪教室使用的品牌,但我遲了一個月去找,店舖退了所有存貨,不再代理,故只有轉而求其次。

至於為什麼要弄牛油曲奇餅,主要是朋友勾起了我對曲奇餅的回憶,那時候男友在昂平居住,我們經常到大澳替他家買貨。在街的盡頭有一間麵包店,內裡有最香脆鬆化的牛油曲奇餅,每次我都買來吃,有時買光了,有點失落;有時剛好買到新鮮出爐的,於是樂上半天。普通的食物,竟輕易地觸動了我的喜與悲。

也許那時候早知道彼此的裂縫在不斷地擴大吧!他從不曾愛我,我也只是在虛渡生命。一切都很遙遠,只有曲奇餅的香味,依舊在腦海中浮現,由回憶轉化成不存在的香氣,傳達到鼻腔,變為奇妙的味道。我無法讓你知道那氣味,因為只有我才能嗅到,那回憶中的香味,夾雜著某個初夏的往事,纏繞,飄散,再盪回,復又喪失掉...

昨日之味不可留,就讓我親手做出最好的味道,溫暖所有有情人的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