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2004

破布娃娃

我是破布娃娃,
色彩斑駁的線在我身上攀爬,
不同質料的破布碎遮蓋我的缺憾,
所有的醜陋都被擋在外,
你只看見完好的我,
站立在你面前,
向你笑。

碎布底下藏著污穢,
貪嗔痴愛,沉滅虛妄,
一切一切,
交錯在光與影,暗與滅之中。
你說明天要帶我看彩虹,
那美麗的七種顏色,
將天空點綴成快樂的伊甸,
標誌著我們的幸福。

我不敢相信會看到彩虹,
彩虹不是雨過天清後才出現的嗎?
而外面,是明媚的早晨,
天空這樣蔚藍,
海如此碧綠,
彷彿會繼續晴天下去,
雨不會出現啊!

你找來最好的布料,
用最堅韌的線,
努力地替我修補,
左缺一塊,補一塊,
右缺一角,補一角,
剪剪裁裁,縫縫補補。

但我仍舊是,
一隻破爛的布娃娃,
到後來,
至最終,
還是要往垃圾箱裡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