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2, 2004

地下鐵

生平最怕搭乘地鐵,嫌它擠迫,嘈雜,侷促。

最要命是臭,細小的空間,混雜著各式各樣的臭味─汗臭,臭狐,衣物與物件的臭,髮臭,腳臭,口臭,生病的細菌臭味,充斥整個空間,總令我感到納悶,呼吸困難,差點便窒息倒地。

每次我都是帶著悲壯的心情去乘地鐵,一面享受它的快捷迅速,一面忍受著那嗆鼻的臭味。

我並沒有誇張,因為我生來便擁有狗的鼻子,它特別靈敏,要是沒有警犬的話,或許我也可以幫忙緝毒了。

想像一下,我帶著獎牌,皮笑肉不笑地展露親切的笑容,然後這肖像被拿來做成閃咭。愛狗的同事IW就曾向我展示過她的狗明星紙咭,上面印著警犬的名字和履歷,異常醒目威武。型,英,帥。

討厭搭地鐵,要是你在地鐵遇上我,那一定是黑口黑面,差點昏厥的蒼白死灰臉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