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04

扯線風箏

扯線風箏 
 
怕你不再著緊   怕你討厭被綁緊
為了討好你 我不禁
讓我那腦細胞犧牲
 
*我也許太認真 我也許過份天真
給你我最美好的光陰
甚至 我已經好醜不會分
 
隨著你鬆與緊   彷似扯線風箏
連動作跟氣氛   都要聽你指引
如若斷線不牽引   突然滑落怎偷生
 
如沒有方向感   失去了我主人
期望我的替身   使你興奮更是美麗動人
而天色都轉暗   留下我由天給我護蔭
* REPEAT*
 
 離別也許不開心
 好過抱住你從頭纏繞多半生
心痛到劇震
但我都總算叫為愛而勇敢   我甘心
 
隨著你鬆與緊 彷似扯線風箏
連動作跟氣氛 都要聽你指引
如若斷線不牽引 突然滑落怎偷生
 
如沒有方向感 失去了我主人
期望我的替身 使你興奮更是美麗動人
從此天色一暗 忘掉我曾經跟你合襯
 
靜默中,她終於明白空洞跟沉重可同時並存於同一個身體內。旁邊的友人在抽著煙,小而紅紅的火點在這微暗的狹小房間中異常美麗耀目,她深深吸入一口從溫熱口腔內吐出的香煙,那氣味彷彿沾著主人的味道,濕潤細滑,有種近乎渴望死亡的原始誘惑,在侵占她的思想。 
 
友人重複唱著這首流行曲,因為非常喜愛,想透過不停重唱它而將它烙印在腦中。她反覆聽著這歌,淚簌簌流下,流落心田,往心之深處盈滿,形成渾沌的湖水。
 
她的心充斥著某個他的影子,盛載著他的重量,無論走到那裡,跟任何人相處對話,她眼裡都只有他。她見到的都是幻象,眼前晃動的都是他的影子,而所有聲音都不再存在,只剩下他的聲線,纏繞不去,抓緊著她那負荷過重的心。愛無關乎他的存在,她對他的憧憬,生活中雙互間的觸動,愛只是如打雷般發生,且一發不可收拾。
 
要是明天她不再存在,愛也會隨之消失殆盡吧!心被他填得滿滿,然而腦子卻空蕩蕩,連思考記憶也無,一切流於靜與暗,荒蕪與虛幻。
 
她像啟動答話程式般回應友人的話語,友人說過些什麼,她答了些什麼,都丟進宇宙的黑洞中,永遠消失在這個次元。刀割一樣,在心臟使勁劃上數下,沒有血,但痛,無形的傷痕,止不住的血與淚。利用思想激素麻醉痛楚,可以嗎? 不,她不想自己變得麻木,即使他不愛她,感受不到她的愛,她想將他留在腦內與心中,可以留多久便多久,隨著時與影之飄搖,直至肉身的消溶。
 
這刻她是如此想念他,但他永不知曉。
 
他從不把她放在心上,然而她仍是選擇委曲求全。
 
願望是如此微小。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首歌好感人.好有feel!~

12:1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