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7, 2004

瘋狂世界

今天懶洋洋,悶得發慌,於是上街閒盪一下,呼吸些清新空氣。
 
回家時跟一對父子及一名女子乘電梯,門剛關掉兒子便嚷著尿急,恫嚇父親自己即將失禁。為父的聽後異常緊張,抓抓頭皮隨即拿出百佳超市放生果的薄膠袋,叫兒子尿在袋子裡面。〔嘩!咁都得?〕我心想,光天化日在街上如厠的小童也常有,但自從立了法嚴收罰款千五大元後,大家都收歛了,這種現象也鮮少再看見。我明白孩童人有三急又找不到厠所時很麻煩,他們不會像大人般可以忍著不放出來,但公德心也是非常重要的,隨街小便這種行為是可恥的,既不衛生污染環境又聒不知恥,一句以概之:冇家教。做父母的應該教導他們的子女要注重公德,愛護環境保持香港清潔,〔事急馬行田〕,始終覺得不當而難以接受。
 
至於在電梯中解手我倒是第一次遇見,由於事出突然,莫明其妙,我完全不懂反應。我連忙將頭顱轉向別處,隨即潺潺尿聲觸動耳膜,我很怕,覺得很臭很污穢,巴不得立刻逃出去。女子此時也很不自在,相信同樣不齒於父親的行為吧!只見她面有慍色,敢怒而不敢言。未及多想,門開了到了我住的樓層,於是我便箭也似地奔出去了。很可怕呀!
 
跟著我想到還有點東西需要買,便再乘電梯下樓,剛巧同一部電梯停在我面前,然後我想起那孩子在正中的位置排尿,於是踏進去前先檢查清楚,免得他遺下尿液,被我一腳踏滿腳底。
 
果然有一大灘尿液濺在地上,黃黃的很噁心,我實在沒勇氣跟它一起困在電梯裡,即使是幾秒鐘也不。我決定等待另一部電梯,到大堂時趕緊告訴看更先生要好好處理。其實最應該要負責去清理的是那父親,然而我來不及阻止他,也眼白白地放走了他。
 
真是過份的人啊!簡直是不知所謂,不是人哪!

他們住在八樓,一轉眼便抵家了,真的無法叫小孩忍多一會兒嗎?我認為他應該讓他兒子穿尿片囉 。
 
後來我又在百佳超市遇到一個不相伯仲的父親,這天奇異果剛巧做宣傳,安排工作人員穿著卡通衣服扮超大奇異果人。 向來穿著這厚重衣服都很辛苦,又熱又焗,絕非容易賺的錢,故此我對卡通服內的人都有點同情。我經過奇異果人身邊,正小心躲避牠時,一名小朋友突然一腳飛踢,命中奇異果人,餘勢也差點碰觸到我身上。離譜呀!我正要教訓他,誰知他父親催促他再多一點攻擊:〔仔,快些打死隻怪獸啦!〕莫名其妙!我咬牙切齒,真想噬他們至血肉模糊。
 
做父親的,所有言行皆是子女的榜樣,先天不足,人格有問題,子女將來是那個樣子可想而知。

學魯迅說句:救救孩子啊!

5 Comments:

Blogger 收買佬 said...

>誰知他父親催促他再多一點攻擊:〔仔,快些打死隻怪獸啦!〕

直頭告得佢傷人啦....

話時話,你住邊區?0甘多傻佬0既?

--- 收買佬

4:48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小女子命途多蹇,常遇奇人奇事,非所住地區之禍也。
家住赤柱,地靈人傑,風水地耶~(^v^)

8:5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赤柱?我只係識一個朋友住甚麼海明山....

照計0個頭的人唔係0甘無品0架堝.Anyway,論地靈人傑,係都係九龍
舊區啦,連古人都識得葬係樹,你話係唔係福地?:)

--- 收買佬

10:48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咁收買先生你又住那一區呢?忽然很想知道...

12:21 am  
Blogger 收買佬 said...

小弟居於旺角-九龍城-九龍塘-何文田的交匯點,正宗九龍中心點。:)

=== 收買佬

11:2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