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9, 2004

聰明?不智?

剛才同事甲對於所共用的採購系統產生疑問,我即場示範給她看如何操作,過了一陣子,她竟然扯著我,用熱切的眼神讚賞道: 【你很聰明啊! 】然後說著某人總不願意教導她,嫌她蠢的事情。我不置可否,只告訴她我並非她說的那般聰明,她太誇獎我了。我只是對自己所接觸的事情較用功吧!至於會否將之教人,答覆是肯定的,不是為了那份優越感,而是很單純的喜歡罷了。

助人為快樂之本,我不期望回報,但卻不能容忍別人以怨報德,因此內心總有團火,對所有不公平的現象都深惡痛之。你可以將我的善待當作隨手拈來,不去珍惜或感謝,但絕不可以反過來欺負我。遇上惡劣的人,我不會姑息,更不會忍氣吞聲,而是選擇正面交鋒。故此我常自詡為俗人,當道理說不過去的時候,我會叫那廝好看。

聰明人不立危牆之下,他們對世事看得透徹,懂得趁早離場,我呢.畢竟有點窩囊,距離大智若愚的境界還是很遠。

我在想,當我不再介意別人怎樣看我,也不再容忍某些人,而是選擇任其自然之時,我才能看見智慧之大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