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1, 2004

辦公室的冤魂

也許每個辦公室都有一個冤魂,安靜地,置身事外地,每天在幹著那沉悶又一成不變的工作。冤魂有人的實體,有眼耳口鼻,即使面無血色,沒甚表情,樣子其實跟你我差不多,都是人的樣子,只是多了一份怨氣。

我認識的一個冤魂在我工作的部門裡,負責文書的工作,每天早上十時才上班,午飯吃兩個鐘頭,下班時早時晚。她似乎很討厭自己的工作,覺得老闆沒有給予機會,公司不重視她的表現。她幹了這麼多年,一點進展也無,前途一片黑暗。

她曾跟我談及她的理想,希望打破現在的僵局,幹點大事情,希望有些少成就,足以滿足一般人的虛榮心。可是她就像大多數人一樣,只會怨,卻從不曾努力過,為理想努力需要很大的能量及決心,她逃避,沒做便放棄,然後時而自怨自艾,時而怨天尤人。自己真正的實力到底怎樣,她完全不清楚。

我只看見一個每天都貫徹實行祖國理念─做又三十六,不做又三十六的人。被動、沒責任心,遇到挑戰即時急如熱煱上的螞蟻,橫衝直撞,弄出一趟渾水來。

今天,我追了很久的報告終於出現了,但她竟放假了,害我翻箱倒屜,將報告找出來再核實。早兩天已告訴她這件事情的急切性,結果她還是置若罔聞,丟下我一人著急,自己快活去了。

也許,她要在其他的角落裡,顯現她原來的形貌,做回有血有肉的人。而在這倘大的辦公室中,她飄盪,鎖牢在怨氣的紛圍中,繼續扮演著冤魂的角色。

我在這裡也不完全是個人。我,是一隻幽靈。

2 Comments:

Blogger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因為daisy姐姐(http://blog.yam.com/dfazen)不停的sell你是個好女仔,所以到貴blog看看。我喜歡由第一個post看起的。

你寫的冤魂呢個世界有太多,我媽咪公司都有不少(以前的公司)。所以,呢個世界成功的人不多,失敗的人不少,而失敗者都是喜歡怪責別人不給自己機會,而成功者就是可以在沒機會下也找到機會。

對啦,我是一隻小狗女,叫jumbo,多多指教。^_^

11:22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幸會幸會,黛san過譽喇~

冤魂現時重墜凡塵,成了囉囉唆唆的老太婆喇~:p

10:0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