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2, 2004

最緊要瘦

近日聽得最多的一句話是 ─ "怎麼你又瘦了呀?身體沒事嗎?"

同事們沒見我僅兩天光境罷了,卻像發現新大陸般煞有介事地追問我為何愈發清減。

沒錯,我一直在減肥,從十二歲那年起,為了圓碌碌的身形,吃藥做運動節食喝減肥茶...無所不用其技,只為那區區十數磅肥肉而費神。以我的身高來說,一百磅左右才算標準,對於那些BMI計法我只當是鬼扯的大話。不過也不能反應過大,畢竟那計法源於外國,外國人的體格當然跟我們亞洲人有著天壤之別,故此還是不能盡信而以為自己已符合一般標準,因而放任己身。

坊間的減肥方法我早已統統嘗試過,花在瘦身的開支已達至天文數字,數月前選擇了吃代餐及營養補充劑,一段日子下來居然瘦了一圈,惹來公司女同事的艷羨目光。昨天才遭人多次撫摸手臂及腰肢,她們的熾熱眼神說實在令我有點不自在。

午飯時想起別人對我身形的關注,突然詩興大發,腦際湧現了以下的詩句:

"近來傷心事,摧得纖腰瘦。"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然後一邊走著,一邊在同事IW耳邊碎碎唸著這些詩句,教她哭笑不得。

為人消瘦倒是很詩意,帶點悽楚,然而我只是不知何故地在消瘦著,也就顯得有點無聊。

1 Comments:

Anonymous Raymond said...

It will not really have success, I feel this way.
lab tests | lifeline medical alert systems | boston limousine services

11:5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