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1, 2004

死後

死了,沒有升上天堂,陪同天使唱聖詩。
也看不見地獄之大門,沒碰上鬼差。
只有無盡的黑暗在面前延伸著,
沒有光點在盡頭處為我引路。
我只能躊躇著,等待進一步的指示。
連過路人也沒有,
聲音彷彿從不曾存在一樣,
只有死寂。

然後開始有風,像從山洞內吹出來的風,
陰冷、潮濕 ,帶點霉味。
出口跟著出現在旁邊,
我從那裡往外看,
盡是似曾相識的街道與建築,
唯一的差異是沒有生命的氣息,
一個人也沒有,
但既然我已死去,變成了幽靈,
沒有了實體,
不再是人,也不是生物了,
現在感到迷失時卻仍想到找尋同類,
我覺得很可笑。
跟人類已經不再是同類了,
但一下子無法適應下來,
習慣這本來亳不特殊的新身份,
很無奈。
然而多想沒用,我決定向黑暗邁進。

一切只依賴感覺,
途上準不會碰上危險吧?
況且危險是什麼呢?
危險對我來說有意義嗎?它真能對我構成傷害嗎?
不會,這樣就不用擔心了。
死亡是人類最可怕的終極命運,
我已經歷了它,
而作為靈體,
倒沒想過有什麼恐懼是真正需要面對的。
我可以完全地消失,
灰飛煙滅,即使連意識也失去,
真正地失掉,
也沒有什麼可懼怕的。

我不知地獄是否真正存在,
也不曉得它是怎樣的,
只是人們總描繪得異常可怕,
故此我不喜歡,
不想將意識留在那裡,
經歷那些可怕的極刑。
但我也不想上天堂,
每分鐘感受那絕對的美好,
美好的事物太多太氾濫,我會無法適應。
這會使我透不過氣來。
好與壞也只是對比的感受吧!
太美好,也是過猶不及。

我就這樣走著走著,不知從何時起,
意識開始模糊起來。
不是單純的疲倦,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只是純粹的流失,
記憶的流失,意識的流走。

也許這條道路擁有著吸食記憶及意識的魔力,
而我,正像從前所有選擇走這條路的靈體一樣,
慢慢地轉化,失去,然後歸於無。
我沒有後悔,反而很平靜。
我繼續以規律性的步伐前行,
邁向我的目的地,
前面等著我的東西,這時我終於可以清楚地看見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