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8, 2004

懂得

今天減少了上網,也沒有玩icq,只想認認真真地工作。有些人聽到這句話也許會嗤之以鼻,因為大部份人認為自己被剝削,幹著不情願做的工作,無需如此搏命。過去我也會怨聲載道地咒罵,然後某朋友給我來個當頭棒喝,讓我稍為清醒了些。

他說: 你工作是為了什麼,為你自己的前途嗎? 有前途的工作這樣易找嗎? 不高興可以不幹,為什麼經常抱怨,難道公司沒付你工資嗎? 工作,某程度上是出賣自己的尊嚴,對於太過有性格的人是不適合的。除非你是老闆,或是公司沒有你便不成,那麼你才可以順心稱意,喜歡怎樣便怎樣,否則還是安份一點。

他還提到敬業精神,好像日本的清潔婦,不是很專心地做好她們的工作嗎? 嬌生慣養的香港人如我,從來不懂得什麼是敬業精神,如何刻盡己份。

沒錯,社會又沒有欠了我,總不能一有什麼不如意便撒野吧! 不自強,失敗了也怨不了人。從來,自己要為自己做過的事去承擔責任。

末來的課題,學會敬業樂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