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7, 2004

莫生氣

下午發生了一點事情,令我跟朋友很不愉快。

她問了我一些問題,我也如實地告訴了她,但雙方之間彌漫著懷疑的煙霧,我們中間存在著很大的鴻溝。

要說的都說了,過去的事情無法改變,這刻大家都感到痛,痛入心肺的心靈痛楚。我沒有別的所求,只希望她做她喜歡的事情,儘快忘記不快。

這年頭誰是傻子呢?唯一的那個也許就是我吧!生氣時的話語被人拿來大造文章,將事情薪火相傳地大事渲染。本來還以為那人有見識,也明事理,怎料他除了向我說謊之餘,還要做出這些損人不利己的事情來。我覺得他是在搬弄是非,拿這些當人情來攪關係。現在他也許還以為自己做了正義之士,在警惡懲奸,其實他什麼都不曉得,我懷疑他這人是否有"心",他曲解了人們說話的出發點。在我看來,他什麼也不是,生氣他的所作所為,特別是他將是非來個數度短傳,而不直接了當地跟當事人說。又不是在踢足球,害怕離門太遠無法射入嗎?利用群眾力量,將事情以訛傳訛,真正是高招啊!這樣不僅能加強是非的力量,更可借此來團結軍心,來個驅除韃虜,共同殺敵。

我告訴自己,不要為這種人生氣,那麼過份的人,我跟他又無仇無怨,為什麼要過不去呢?他和他們,即使說盡我壞話也沒有用,難道為此便可成為聖人,死後上天堂嗎?不會,我是什麼人,青天可鑑,隨便他們怎樣說,反正不會少了塊肉。

朋友,我們還是不要再提起那事情了,好嗎?我不想強迫你去相信我,也不希望那些人又再胡說八道。沒錯我曾誤會了你,但一切已不重要了,最要緊是你不要再受此事影響,否則你的內心將無法獲得安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