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04

鞋子

今早賴床,遲了起來,打開衣櫃一看,心裡不禁大叫道: 完了,沒有上班服可穿,平時的
”制服”都拿了去洗,於是胡亂地將很久以前買的上衣西褲來個配襯,心想總算解決了是次難題。

可是臨出門前打開鞋櫃找鞋子,發現那幾對常穿的都是銀白色的,拿來配以啡黑色的衣服,簡直是時裝表達上的最惡劣演繹。尋覓良久,終於被我找到數年前買的一雙黑色高跟鞋,接近三吋高的。穿起它,視野也改變了,對周遭景物的觀感有些許的不同,感覺挺新鮮的。然而走起路來非常困難,東倒西歪的,很狼狽。

我對鞋子的要求很嚴格:不愛潮流款式,免得每天要花心機打扮得有型有款;不考慮圓頭、方頭的,不適合自己的外型。至於太尖頭的、露趾的,我都不會選擇,因為覺得怪異,自己的腳趾也不美,無謂丟人現眼。圖案太花巧,顏色太艷麗的也不好,難配襯衣服,也不耐看。

曾有一段日子愛煞平底鞋,貪它輕便好穿,走起來舒服快捷,而且不會讓腳掌承受太大的壓力。可是後來從雜誌上看到足部專家指出,這種鞋反會令腳掌更易受損,因它的設計沒有切合雙掌的孤位。再加上追車時甩掉鞋子的糗事,現在我都摒棄了它。

專家又指出,最理想的鞋子是鞋頭不要過尖,高度為一寸至寸半的款式。所以我買鞋子時都盡挑這種款式,然而不是主流的關係,市面上的選擇少之有少,我擁有的鞋子數目也就不多。這樣也好,省點錢,但卻會出現鞋子不夠配襯的問題,像今天的困局。

理想的鞋子,我在尋覓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