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06

二人之餐桌

尋常的夜,最廉價的法國餐廳,
份量十足的特惠套餐,
我們相對而坐,各自吃著自己那份餐點;

微暖的濃湯,溫熱的麵包,
冰冷的一顆心,
不曾交換隻字片語,
只有咀嚼時形成的大氣震動,
如漣漪般在心湖中一波一波地擴散開來。

我在幻想著你那份餐點的味道,
如同在猜測著你的心意,
然而幻想最終流於虛妄,
無法在願望及現實之間畫上等號,
唯一能擁有的只是無數個問號,
或是破折號;

你可會懂得木偶的感覺?
知悉它那顆心,到底是冰冷的,還是溫熱的?
操縱木偶時,我確切地感受到它們的想法,
然而操控著我的你,
又可曾明瞭我內心那份深切的悲哀?

我慢慢地繼續向前走著,
將心懸掛在那傳說中不朽的愛情樹上,
用淚水灌溉著它,
以悲傷作肥料,
靜待它開花結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