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06

無聊直迫我

今天,星期一,假期後的第一個工作天,大多數人都因週六、日之狂歡,而顯得倦怠,沒精打采的。

此刻的我正在拆紅包,距離星期二還有那一分鐘的時間。

很久沒有選在星期一放假了,正確點說,記憶中好像總是挑星期五休假,因為那天是一週的最後一個工作天,跟週末連在一起,感覺上假期就會長一點,玩得也盡興些。

曾有朋友說我是[爛玩精],我本人可不這樣認為,比起很多人,我倒以為自己是屬於刻苦耐勞的類型。

不是嗎?有誰生來不高大健壯,卻常手執數十磅,穿梭於超市與洗衣店間,像玩抓舉的運動員呢?有時候我甚至懷疑自己是否中了甚麼咒語,非得向自己的體力作出挑戰,超越人體的極限......

看霍元甲,片末他被奸人所害,中了劇毒,卻仍堅持跟日本高手比武。

他的好友悲痛地問他:你這樣子還要打下去嗎?

然後霍回答說:我打還是不打,從來都不是自己一個人的事情......

那就像是我的人生,努力生活與工作,從來都不是自己的事情;不為別人而活,我就再也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了,因為作為個人的所謂人生目標的東西,早已在長久的犧牲與付出當中喪失殆盡......

這當中真的沒有包含怨恨的成份,這是命運的安排,是與生俱來的一種必須達成的使命,一切的堅持,不外是為了完成這個使命。

雨過天清,但人生卻不可重來,麻目跟感覺麻痺,但願一覺醒來,那不快的感覺都會褪去......

不用替我擔心,我只是太無聊罷了,所以才又胡思亂想起來......

我太喜歡忙碌緊張的生活,就像今天,我實在討厭死這種無所事事,隨便耗時間的休閒日子。

我就是這樣奇怪的一個人囉~

3 Comments:

Blogger M78星雲人 said...

人生就是這樣無耐....

3:0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他想征服的是人心...

8:0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Please contact Rachel ,thanks~

11:0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