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9, 2006

我是這樣的不快樂......

托電腦失靈之福,這數天的生活過得頗為正常,簡直可媲美那些精通養生之道的人所過的那種健康生活模式了。

由於沒有呆坐在電腦前消磨時間,燃燒光陰,雙眼沒有長時間死盯著電腦螢幕,於是眼裡的紅筋減少了,眼睛變得炯炯有神,清澄明亮,燦若天上之繁星。(此乃修辭上之誇張法,不用認真看待。) 

百無聊賴之下,也就失去了勁道,連夜貓子都不當了,書看不到兩頁便打瞌睡,拿著電視搖控器不停地轉換頻道,對於那些電視節目沒思毫半點興趣。

結果不到晚上十一點便上床就寢,只是枕頭上多了寶大王那碩大的身軀,為了不打擾大王的美夢,只得將頭顱移至旁邊那個原是為大王及皇后而設之軟枕上,不太舒適地徐徐墜入夢鄉中。

唉!誰叫自己愛貓如命呢?!連牠們生病扭傷也擔心得半死,食不下嚥,不知其味,心裡只祈願神可將傷病轉移到我身上來,好讓貓咪無痛無疾地盡享天年。

就像是婚宴中的兄弟一樣,你要向新郎灌酒嗎?奮不顧身地即時衝出來大叫大嚷著:我來我來,我頂我頂。然後大杯大杯地將酒灌進肚裡,喝得滿面通紅,醉得左搖右擺,七零八落。

也多得這正常的生活作息,今早起來時神清氣爽,面色極佳,內心的陰霾一掃而空......

將負面的情緒無限度地放大,早已成了我在近期最熱衷的不良玩意,幸得好友的幾句狠話,加上朋友溫情的贈言,才不致於自困於愁苦中......

人年長了對現實的無力感會加深,對自己無能為力,卻強烈地執迷於這種無力感,彷彿差點就成為一種信仰了......

這簡直就是天底下最不知所謂的玩笑,而且是自己跟自己開的,這怨不了人,只好怪自己對待自己太壞,剝奪了自己的快樂。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