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9, 2006

最愛女人儲狗狂-Collectaholic!

如大家有看過電影「最愛女人購物狂」的話,相信對於女主角張栢芝的演出必定印象深刻。

在戲中,她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購物狂,名牌貨品的狂熱愛好者。只要見到心愛的絕版名牌手袋,登時目定口呆,雙眼發亮,飛撲向前,連祖宗十八代也差點忘記得一乾二淨。

她所患的這種心理病叫shopaholic,而在現實生活中,這類人亦確實存在,新聞透視五梭鏡這類探討時事社會問題的節目,也曾就這些個案進行過深入之探討及報導。

而我那玩物喪志的毛病早已到達病入膏肓的程度,近日沉迷於收集7-11狗公仔,思念甚苦,汲汲營營,最後竟像個瘋婆子一樣衝進居所附近的便利店內,像悍匪搶劫金舖、將一盆盆的金飾掃進布袋裡去一樣,以極速拿起那特價且贈送小熊公仔印章,並可多獲一只狗公仔的日本樽庄綠茶飲料,氣勢滔滔地堆放到收銀處。

我問那位店員阿姐,這批贈品咭當中真的有那批最新鐳射版狗公仔嗎?

她以非常堅定的語氣回答說有,並即時拿出那裝滿贈品咭的紙盒讓我自己挑選。於是我如言拿了不多不少的十五張咭,並深信這當中至少會有一、兩只夢寐以求的狗公仔的。

然後這個身穿鮮紅色大衣,腳踏閃亮銀色高跟鞋的女子,興沖沖地提著十多支樽庄綠茶,跳上巴士,再在繁盛的銅鑼灣興沖沖地奔走著,一直默默承受著街上行人的奇異目光。

可是回到另一個家裡,將贈品的包裝全部拆開,發現全部都是普通版;那刻仿如晴天霹靂,地動山搖,差點便咯血了。天之亡我也!非戰之罪啊!

只恨造物弄人,一切的心血與勞苦都白費了,而回想期間之過程,發覺自己真是瘋得教人不可理喻。

我還記得巴士上陌生伯伯那不懷好意的笑容,全程望著我在詭異地痴笑著......


當苦力之試煉

飲到你都驚呀~:P


辛辛苦苦,最終目的不過是這些......


A Bonus~~~


Nice nice ar~but duplicated (just 6 styles for the set ma~)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the little gift!
heee i must go to buy the green tea and get the other little bears!!

1:4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身穿鮮紅色大衣,腳踏閃亮銀色高跟鞋的女子.......聽到都吸引~~~~

如果能親眼見到就好~~~~~ XD

2:57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Some,我買咁多,可想而知有好多熊仔喇,你唔好嘥錢買綠茶喇~我會再寄俾你嫁~~;D

Ken Ken,只不過係隻好大嘅活動利是封啫~呵呵~;P

7:4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可以想像到“身穿鮮紅色大衣,腳踏閃亮銀色高跟鞋的你”走在鬧市中,拿著足以有你體重三份一的綠茶連贈品連膠袋,那種氣勢係幾咁磅礴!

咁大咁靚嘅活動利是封,我都想見識一下!

p.s. 有無揾o個個“非常堅定的語氣回答說有”,但其實無嘅店員阿姐算帳呀?

2:14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邊度係呢,成日讚我,會讚壞我嫁~千祈唔好讚到我闖晒囉~哈~

我同朋友講,話要燒個阿姐間舖,好暴戾呢~

不過都係講吓笑啫,佢未必有心呃我嘅,雖然我都真係幾想返去恐嚇吓佢...;P

8:4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