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06

生人勿近

因著好友的一個問題,我開始想,怎樣的男性最讓我找狂。

- 詞不達意,愛說廢話,經常在碎碎唸的男子,尤其是那些經常將〔早知便這樣,早知就那樣〕掛在口邊的窩囊種

- 沒主見,你問他意見他總說沒所謂,你跟他一起會覺得自己像個媽,最好時常穿條裙子讓他拉著

- 虛偽,假民主的人,嘴裡說沒所謂,心裡卻非常有所謂,這種人還亂會記恨別人,又沒有人拿著手槍指著他,逼迫他必須這樣做,真是想大腳踹他

- 非常主觀的人,喜歡在沒有任何根據的情況下批評別人,而且說得起勁,咬牙切齒之態非常惹人厭

- 小器又愛扮大方的男子,說話予人酸溜溜的感覺......夠了沒有?每個人都是自己故事內的主角,世界可不是跟著你來運行的,我寧願聽那些涼薄的說話還好些,至少明刀明槍,錯都在別人處,自以為是聖人,誰還受得了?

- 斤斤計較,付出了又不甘心,於是反面無情的混球!不願意就不要做,做了就不要怨,連施恩莫望報都不曉得,好打有限。

- 想法天真的人最可怕!女孩子跟他熟絡點便以為對方對自己有意思,都是什麼年代了,中國載人火箭都升空啦!未搞清狀況便以為〔坐定笠六〕,簡直是欠扁喇~

- 態度曖昧,維持朋友的關係,以退為進,侍機而動,然而這樣的關係非常脆弱,隨時一觸即發,一拍兩散;朋友做不成不要緊,互相謾罵對方,當日恩情即時煙消雲散,讓人心力俱疲。

當然,以上所有,都是從自己的角度去看,為免過於主觀及不通人情,於是我嘗試代入對方的角式中,從對方的立場去想。

在我來說,被拒絕的經驗算是豐富,如果說是沒有丁點的怨恨心理,這也太裝模作樣吧?然而就我個人來說,這種想法會很快消失,因為我不是愛鑽牛角尖的人,自己有權利去愛任何人,相對地人家也可以不接受,並沒有誰是真正欠了誰的。

最重要是減低那種Hard Feeling,人家不喜歡我,或許不是我不夠好,而是在他的標準來說,未達到所要求的,那就是符合不到對方的需要。

所以,被拒絕不是個人被完全地否定,而是部份特質被否定,導致結果是〔不〕。

那也是沒法子的事情喇~就像是見工面試般,基本要求能切合(作為朋友的好感),但考量過所有要項之後,最終還是不適合。

不適合卻勉強湊合,雙方都會很累、很辛苦,那種曾經嘗試過的努力,還是不要更好。畢竟,年長了對於自己的個性行為到了瞭若指掌的地步,後續是怎樣,不用看前半段,也甚有把握能推測得到。

舉個現有的例子,同事甲到了適婚年齡卻是戀愛〔零〕經驗,但她是個對自己的人生很有計劃的人,只是過去都未找到適合的對象,於是透過朋友,認識了A君,相戀不到半年的光景便計劃結婚,然後一年後便結成佳偶。

我跟同事乙討論此事(嚼舌鬼:p),疑惑著:「他們相識這麼短的時間便結婚,而甲並沒什麼戀愛經驗,這樣是否太倉卒呢?」乙應道:「不會,人到了某個年紀,對自己的瞭解加深了,便會很清楚自己需要些什麼,所以很快便會知道對方是不是適合自己的終身伴侶......」

我比乙年長,卻沒有乙的智慧,當時頗令我感到汗顏,幸好年月過去,至今總算積聚到些許人生的智慧,想法不會過於片面。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權利追求自己的幸福,拒絕我的人也有這種權利,所以我不應怨恨對方,而是以釋然的心去接受現實。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虛偽,假民主的人,嘴裡說沒所謂,心裡卻非常有所謂,這種人還亂會記恨別人,又沒有人拿著手槍指著他,逼迫他必須這樣做,真是想大腳踹他

我又來串門了:P.遇過這種人,同感同感,真是令我想死!”揞住良心扮冇所謂”,現實有這需要沒錯,不過要恨也只好恨自己沒條件大聲說出真話呀,鬼叫你窮/打人份工/怕死/要面子/想扮好人/鍾意人咩?既是自己的選擇,當然後果自負,真想不通幹嗎這種人的邏輯運作能自動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還要記恨,真是不懂扮好人就要扮到底,否則比不扮還糟的道理XD

10:51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Iolite, hi hi ~

歡迎來串門子喇~對呀對呀(狂點頭...),現在的男子都很沒風度,我實在是恨死了他們啊~

狂怒不息之Wing獸

9:3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