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05

女士們不可不識的修眉聖手

話說弄完頭髮以後,我坐小巴到銅鑼灣的商場,找修眉聖手--何姑娘替我修剪眉毛。

車途中跟黛閒聊,說起修眉的事情,原來她在某論壇上也曾見過有關這位聖手的技藝之評論文章。我問她為何不試試看,她說:聽聞她修眉時手法很粗魯的,我寧願多付點錢,到美容院去惠顧較舒服一些。

我也算是何姑娘的半個熟客(因為不常光顧),於是告訴黛真實的情況是,她的動作是粗魯點,然而手藝卻真是一流的,以巧奪天工這四字來形容不為過。

她的動作麻利,也許是老手的關係吧!對於修眉的工序,已到達爐火純青、駕輕就熟的地步,不用30秒鐘,便替顧客修剪好眉毛並掃上眉粉,我也不禁心感佩服。

缺點是她所修的眉型太幼,我個人覺得不太自然,所以每次光顧也叮囑她不要修得過幼。另,眉粉下得太多,眉的顏色很實,非常誇張,所以我同時亦要她留意不要下太多眉粉,要自然點。

其粗魯之處在於用粉撲掃去臉上的眉毛碎屑時過份用力,要知道那是一張人臉,不是桌子傢俱...不過我相信她不是有意的,只是沒有人跟她說過這事情吧?!(我自己也沒有提及啦!)

另,我還告訴黛,修眉時必須與何姑娘對坐著,雙方都坐在很矮的膠椅子上,而且由於空間狹小的關係,你的膝蓋必須置於何姑娘那兩條腿的中間,那親密程度令我有點尷尬。

說到這裡,黛那開朗的笑聲響亮地從電話那頭傳送過來,我說回家必定要記下這些點滴,因為真的是非常有趣的談話。

聖手就是在這間店子中駐場,為女士們修整眉毛囉~


修眉聖手何姑娘

10 Comments:

Blogger Daisy said...

同我想o既一樣......真係麻婆島咁!

12:42 pm  
Blogger 凱西 said...

我不太會修眉,因爲沒什麽毛可以修了。
可是我是畫眉高手哦!我可以在每天駕車上班時,停一個紅綠燈的時間就可以劃好兩道眉 :P

12:17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黛,約小踢及Sputnik她們去看麻婆島喇~

企鵝妹,我要看看你表演劃眉喇~:)

12:25 am  
Blogger 凱西 said...

哇哈哈~我每天就表演給不同的路人看了啊~
等我有錢去香港時再表演給你看吧 :P

1:1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請問可否告知這鋪頭在銅鑼灣那個商場呢?

5:16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你好呀雲妮~

那間店子在銅鑼灣的蘋果商場喇~

9:4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唔該~下次去開試下先~自己成日修都唔對稱!

11:0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衛生不衛生呢?

6:1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一次要多少錢呢?

1:40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說到衛生問題,那就要看你的衛生標準是怎樣的,眉鉗不會即時清潔,給你掃眉粉的掃子亦然...有時候我都會不禁會感到不太舒服...
不過聖手技藝高超,這些問題都不太在意了...
最緊要靚嘛~:)

Diana,單次的費用是HK$65,好像有多次購買的優惠的,不過我不常去修整眉毛,所以都是單次付款的...

8:2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