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05

是日雜記

不只一次被問及何時才可折掉牙齒上的鐵釘,畢竟,這項大工程從開始至今已快3年了,原定是復活節結束的,其後又延至夏末;據牙醫的最新估計,大概是在年尾接近聖誕節之期間。

就個人來說,我並不著急於卸下這擔子,因為對於身體上所受的痛楚與折磨,我早已經習慣了;每逢重新在牙齒上套上橡皮圈或更換鐵線,牙齒所承受的壓力都會加倍,雖然那些痛楚仍可忍受,但感覺會很不舒服,也會因此失掉了食慾。

想起小時候到診所脫掉牙齒或補過牙以後,為了舒緩那痛楚,大人總會給我一杯霜淇淋,那是最快樂亦是最期待的時光,縱使在這以前還需面對那份對即將來臨的痛楚之憂慮與恐懼。

這些年來,在我身上所發生的變化很大,由網絡白痴到成為博客,由不喜歡寫日記到每天都在寫,由封閉的心靈到事無不何對人言,由孤獨到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在職場上,變化就更大,由雄心壯志到意志消沉,由忠直到世故,由乖巧到潑辣......

改變是必然的事情,因為生命是變動的(Life is dynamic),人生有太多的變數,人心的變化更是無法想像得到的。

可能是久病未癒的關係,所以人也變得多愁善感起來,整天在拉肚子,從早到現在只吃了饅頭,睡了一會兒又因劇痛而驚醒;如此這般,我開始懷疑醫生是否低估了我的病情,還是我是中了蠱惑,所以才一直在腹瀉而沒有好轉。

明天仍是這樣子的話,我會選取以下任何一個方案:

(1)轉看中醫
(2)轉看另一個西醫
(3)Call車入醫院

現在的病菌真不可少看它,否則因掉以輕心而掉了性命的話,那真是划不來。

11 Comments:

Blogger 小丑 said...

做乜成日病呀,wuuuu~~~~~

11:4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唉... 希望你早日康復...

12:2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早兩日睇左中醫,病情已經好轉.
所以,以下是的小小建議:
1/先睇西醫止左拉肚子情況先
2/好轉再去睇中醫調理番

根據大夫警戒,在此期間:
1/禁刺激性食品(實要架喇嘛?)
2/禁奶茶(包括任何奶類)
3/禁豆漿
4/禁生果(尤其香蕉/大蕉)
5/湯水最好都免

當然,最好都係請教番你註冊中醫啦~
希望你睇到呢篇時病情經已好轉.
祝早日康復!!

1:22 am  
Blogger 凱西 said...

wing姐,會不會是你家裏的水不太乾淨呢?

10:12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Joker,我唔係成日病,而係病咗成個禮拜都唔好...慘...
我呢,完全怪罪於那支流感針,認定是藥物反應囉...

Edw,我都想...

Sputnik, 那要恭喜你呀~快點痊癒啦,我沒救了...嗚...
謝謝你的建議,但我死性不改,喝了維他奶...而且勁食雞蛋...

企鵝妹,我家的水是沒有問題的,因為用了過濾器將水弄乾淨呢

10:56 pm  
Blogger ziyi said...

流感針might cause it. some pple does have reaction from it. may b u should change d doc too.take care

9:2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小wing,
你不如睇大夫啦,幫你調理番好身體嗎!
我想你早日,快d好番.(我重等緊你的光環呀!)

保重呀!契媽!

tammy

4:03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Ziyi,thanks. I will find another one by tmr, now too exhausted to do anythings...

Tammy,謝謝,我也跟J說過不如轉看中醫,但他叫我吃他的藥,結果更痛....
今天拉肚子次數為: 5次
陣痛次數:12次
唉唉~

11:3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咁唔得噃,不如你中西醫一齊轉啦~
「醫生,唔戒口得唔得呀?」
我唔係醫生都可以答:唔得!

11:4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實要小心, 不要同時中西合壁.. 如果夾唔到後果可能好嚴重

12:18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很苦啊~明天一定要去看醫生!轉一個可靠的(之前是貪方便累事...)

12:2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